创建文明城市作文500字
人人参与,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靠我们每一个人,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角”。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创建文明城市单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只要从我做起,不断改善自己,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具备了文明的素质了,城市才会变得更美丽,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文明其实是由许多小细节组成的,稍微注意一下就会发现我们身边还有太多太多的不文明的现象,现在就我们的校园吧。
我们来到学校首先应该学习什么?是学做人,学做一个文明的人,其次才是学习知识。但,我们却没有做到。在楼道、楼梯的地面上,纸屑、水果皮、塑料包装袋形成了一道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为不和谐的“风景线”。谁是造成这道“风景线”的罪魁祸首?是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但有的同学文明意识淡薄,不已为然:反正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会打扫干净,扔了又怎样?再例如有些同学在走廊上滚来滚去,常常撞到了人又不道歉。
还有同学在原本洁白干净的墙壁上印了一个又一个黑糊糊的手印,或者把贴纸一类的东西粘在上面,让清洁工怎么擦也擦不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