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1
“文明”一词,大家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丈明礼仪自古就是我们中华大地的优良传统。进段时间,南京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的东道主,我们更应该讲文明。可是,仍有许多市民做不到文明。
一天,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害得我变得冒雨上学了。路上,我顶着大风大雨艰难的走着,雨珠不停的在我的伞上跳着迪斯科。路上的人们都紧皱着眉头。而有车一族们却不以为然,他们仍一边听着音乐,一边飞快的开着车。在一个路口处,有一群人正在等着过马路。这时一辆正在疾驰的汽车“呼”的一声从这群人前面的大水坑冲了过去。溅起了朵朵浑浊的水花,那群人来不及躲闪。被溅了一身的脏水。那群人一边擦身上的水,一边埋头抱怨。而车主却逃之天天了,留下了一屁股的骂声。“哎,你会不会开车呀!”,“开那吗快,有毛病呀,王八蛋”……从他们嘴里冒出了——大堆令人听着不舒服的话。
我心里暗暗想到:那个被骂得车主真活该!可我反过来一想:车主固有不对,但那群人也不应该讲脏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