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作文800字 篇1
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在嘴上说的,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的。大家明明知道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是不文明的行为什么还要做呢?我进行了一个小调查,调查地点是繁华的春熙路。正当,我在调查时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个中年男子把喝完的矿泉水瓶随手扔在地上,被走在后面的一个老婆婆发现了。那个老婆婆非常愤怒,一把抓住那位中年男子对他说脏话,两人一直在争吵。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议论也越来越多。有人说他们没事找事,有人说他们不讲文明。反正就是议论纷纷。
那两个人一直推卸这自己身上的责任。那个瓶子也在他们脚下被踢来踢去。一些好心人看见了就走进去劝他们。劝他们把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可那两人就是不听,还是在推卸责任。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那位好心人不去捡那个瓶子呢?我看了看四周在100米的范围内竟没有一个垃圾桶。我试图挤进去但因为我实在太小了并没有挤进去。
我只有在一个高点看。这时我不明白为什么就多几步路的问题,为什么还要扔在地上呢?想来想去,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因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