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话题作文800字精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一个欢乐的节日,代表着一年的开始。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电视机旁观看春节晚会。春节晚上的节目多种多样:有歌舞,有小品,有相声,还有我最喜欢的魔术等。魔术不只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只见魔术师把一瓶水倒进一个空空的水壶里,再从水壶里倒出来时却变成了各种各样的果汁。我惊奇得瞪圆了眼睛,张大了嘴巴,瞬间愣住了,整个人就像石头一样。我看得正开心的时候,爸爸一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爸爸无情地把电视机关了。我不情愿地问:“过年不是可以守岁吗,为什么要关电视机呀?”爸爸说:“你要去休息啦。”忽然,我脑中灵光一闪,我问妈妈:“妈妈,过去不是要守岁吗?过年为什么要守岁呀?”妈妈说:“古时守岁有两种含义:年长者守岁为辞旧岁,有珍爱光阴的意思;年轻人守岁,是为延长父母寿命。”我暗想:唉,要是现在人们也讲究这个风俗就好了,我就能看完春节晚会了。
到了大年初五,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姥姥姥爷家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