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腊月,寒气袭人,只有阳光直射的地方,才有缕缕暖意。
寒风呼啸着,将枯叶撕扯着,拖拽着从树上生硬地卷下。我迈着急促的脚步,匆匆赶到了车站。不一会儿,车就来了,我裹了裹衣服,上了车。车里虽说开了暖气,却依然十分寒冷。
车,依旧以走走停停的方式缓慢行驶。
过度的疲劳,让我随遇而安起来,渐渐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没睡多久,就被一阵同样急促的脚步惊醒了—一位老妇人上了车。老妇人穿着单薄的衣袄,上面的补丁很快进入了我的视线。绿豆大的汗珠从她额上渗出。过度的劳累使她瘦削的脸上过早的爬满了皱纹。
没等老妇人站稳,司机就一脚油门,老妇人一个前倾,险些儿摔倒。她靠在旁边的栏杆上,见她手忙脚乱的放下手中的东西,右手拉开了口袋,当她伸手一摸到口袋,脸色就变了样,变得焦急而无奈。看得出,又一个没带钱的。
老夫人硬着头皮转过身,赔着笑脸,温和地说:“师傅,我刚才出门太着急了,把钱都忘带了,您通融通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