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写人记叙文450字1
现在,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物质条件应有尽有。有一次,在和妈妈的聊天中,聊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妈妈在医院工作),让我感到了国家对老百姓的关心,温暖了我小小的心灵。
上个月,奶奶因为慢性胆囊炎住院治疗,住院时共付住院费一万元,出院结算后,通过报销,结果个人只承担了三千八百元,政府给报销了六千二百元。还有这样好的事,我全家都感到特别高兴。但为什么政府会给报销呢?这让我感到特别困惑。
我把困惑说给妈妈听,妈妈笑着告诉我:“因为你奶奶入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呀!以前,许多农村的老人,因为没有经济收入,儿女也不愿给老人出钱看病,他们只能活活地被疾病折磨,他们那无助的眼神,我一生也忘不了。现在,国家的综合国力上升,国家为了减轻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根据我国的国情出发,便规定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时,只要出示参保人的有效证件,通过工作人员的检查,确认了是参保的农民,就可以报销住院的费用,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