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第一作文 篇1
秋天到了,外公种的番薯成熟了。我和爸爸妈妈便择了一个天气晴好的日子去帮外公挖番薯。
汽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开进了一个小山村,就到了外公家。下了车,我们迫不及待地跟随外公往番薯田里赶。来到番薯田里,哇,满地绿油油的叶子像一床厚实的大毯子覆盖在地上,不留一点儿缝隙。哈哈,番薯宝宝们一定躲在下面和我捉迷藏吧!阵阵微风轻轻拂过,一片片叶子犹如千万只小手随风摆动,好像在招呼我们去寻找它们呢!
我早就手痒痒了,外公说:“别急,待我将这些番薯藤割掉就好挖了。”说着,他拿起镰刀,三两下,就把一大片的番薯藤给割掉了,露出了棕黄色的泥土来。
我拿起沉重的锄头,使出吃奶的劲儿,用力地挖去,只听得“咔嚓”一下,哇,一个大大的番薯被我劈成了两段,露出了白白嫩嫩的“肉”来,还流着乳白色的汁水。“好可惜啊!”我不禁发出了叹息。这时,外公看见了,对我说:“别看挖番薯那么简单,它也是要讲究方法的。
6年级下册数学课本内容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那么六年级的同学们在第一单元作文里是怎么描写他们难忘的第一次呢?我在此整理了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供大家参阅,希望大家在阅读过程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