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500字初一【一】
刚刚懂事的孩子,对世上的一切事情都是陌生而好奇的,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跃跃欲试,结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让人发笑,我的童年也有这样的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做饭没有盐了,对我说:“宝贝,帮妈妈去盐,快点,桌子上有钱。”我跑到妈妈身边立正站好,敬了个礼,大声说:“YES”。然后又做了个鬼脸,跑了。
我拿着钱来到小卖店,向阿姨询问做饭的盐哪份好,我交了钱,拿着盐,好奇地往回走,妈妈说过:“做饭不放盐,就会不好吃。”我想:盐一定好吃,不如尝尝吧!我把盐袋抠了一个小口,有拇指和食指捏了一点儿,放到嘴里品尝。“哎呀!这盐怎么是咸的呀”咸得我都跳了起来,可是不小心盐袋掉在地上,又被我踩了一脚,盐全撒了,我急忙用双手把它收起来,装进袋里,生怕被人发现,可是我装完一看,里面又是沙子,又是土,根本没法吃了。我低着头走到楼道里,看见一位大妈在淘米,我走过去问:“水能把沙子洗出来了吗?”,“当然能啊”,大妈说到。我急忙跑回家,趁妈妈不注意,溜进卫生间,拿一个小盆状满水,把盐倒入水中,用手搅了搅,我再一看,盐全没有了,全剩下沙子了,哇的一声,我哭了起来,妈妈听到哭声,急忙跑了过来,问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妈妈哭笑不得地说:“吓了我一跳,你这个小傻瓜呀,盐是会溶于水的,等你上学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