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食的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的美食1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作为一个肉食主义者,凡是肉类美食我都爱不释口。其中,我最喜欢的美味就是红烧肉啦!
作为一位美食家,红烧肉是我生活中不可少的。那要制作出好吃诱人的红烧肉,究竟神奇的原材料是什么呢?下面我来给大家说说。红烧肉是热菜谱之一,以五花肉为主材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来做。红烧肉香甜松软,入口即化、红烧肉在我国流传甚广,是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谱。被我肉食主义者为王牌推荐!红烧肉主要食材有:五花肉,白糖,生抽,调料酒,八角,葱段,蒜和生姜。
红烧肉也是奶奶的拿手绝活。在我的要求之下,奶奶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她先把小葱的葱白和葱绿分开以后,葱白切段,葱绿切末,然后锅中倒适量的开水,将五花肉和葱白下入,焯五分钟,锅洗净。接着,奶奶将焯掉的五花肉倒入干净的锅里,小火煎不放油。煎到表面有点焦黄,并渗一些油的时候,奶奶又下入红糖块,小火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