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美食的作文500字一
昨天傍晚,我拉着妈妈的手随着人流拥进了望江门美食广场,只见整个望江门广场人头攒动,被挤得水泄不通,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和一阵阵热气。一排排的小吃摊前,食客们里里外外挤了三四层,差一点儿把桌子都挤翻,真是热闹极了。望江门广场的台阶上也坐满了痴迷的食客,有的正在品尝着抢购到手的小吃,有的挤累了坐在那里休息。随处可闻食客嘴里发出的细嚼声、赞叹声、评论声,这声音组成了独特的合奏曲。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因为我个子不高,所以只能闻到香味,却看不到食品。一道道人墙挡在我的前面,急得我两脚直跳。抬头望去,各个摊位前都挂着小吃的名称:宁波汤圆、天津大麻花、新疆手扒羊肉、还有毛泽东最爱吃的臭豆腐……馋嘴的我一边咽着口水,一边拼“小命”往前挤,总算买到一串羊肉串。我轻轻一咬,羊肉串就发出清脆的“咔嚓”声,不一会儿就在牙齿间消失了,味道美得没话说。在细细品尝着余味的时候,我又使出力气,朝另一个香味扑鼻的摊位“杀”去。可惜力气小,许多名点的摊位都挤不进去,挤得我头上直冒汗,只买到冰糖葫芦和四川麻辣牛肉,总算过了把嘴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