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美食的作文500字篇1
鸡蛋卷在过年时的家常美食。
我们土话把它叫成蛋糕,也被称为如意卷,有着吉祥如意的含义。
先打鸡蛋我小心翼翼的放了六个鸡蛋,洒了点儿盐和味精,然后就是打蛋液了,可是我并不会,只是拿着筷子顺时针搅拌。奶奶笑着给我做示范,我推了推眼镜,仔细观察奶奶。之后,我开动脑筋,握着筷子并不稳,我只能把中指插在两根筷子之间这样就比较稳,不一会儿就打好了。
然后倒入一小滴油,一开始我放太多,奶奶就跟我说油放太多过会儿就成不了型,我就用小勺舀了一勺倒入锅中,让整口锅铺满,再用大一点儿的勺子盛蛋液,从锅中心铺蛋,整个锅都有。随后就有一张面饼出现了,中间有几个小泡泡,这时香味漫出来了,氤氲在空气中。让人垂涎欲滴,直吞口水。煎到面饼是四面焦黄,就可以撕下来不过有点儿烫,我屡次都把它撕破了。不过,尝试多次以后,我终于能把一张完整的面皮撕下来了,心里还是挺自豪的。
之后就要拿一张透明的塑料膜,像保鲜膜,但他没有粘性。把面饼横着放在膜上面,铺上肉把塑料膜一层一层的折叠起来,再用三根筷子,一根与膜平行,两根在膜的旁边,再用棉绳把它绑起来固定。做这道菜就马上要完成了。
制作菜汤先洗菜,把鸡蛋卷切成小段,起锅倒油倒水,放入青菜和鸡蛋卷翻炒一会儿就可以把锅盖上,等一会儿,直到有蒸汽冒出就可以把锅盖上盛出这道美食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