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和妈妈在北京旅行非常开心。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市中心的故宫博物院。
走进故宫大门,人来人往,却丝毫不影响我游览故宫的心情。“哇!这里这么大!”我忍不住大喊。我们首先参观了故宫的建筑模型和它的建筑。导游说:“故宫占地72万多平方米,宫殿9999座半。宫殿有一个蓝白色的石头底座,一个高高的屋顶,黄色的琉璃瓦,到处都是龙的图案,并用金色的墙壁装饰。紫禁城宏伟、规划周密、壮观。
我们从皇家花园参观了太和殿。太神奇了!在故宫,最引人注目的是“三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在一个8米高的白色大理石上,从远处看,它就像一座神话中的玉石建筑。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挤进去。以前皇帝用的家具很多!我奇怪地问:“妈妈,这些是什么东西?”!一团糟!”我妈说,“其实以前这里有很多财宝,但是蒋介石逃到台湾省的时候从宫里拿走了很多财宝,有一些丢在国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我为这些珍宝的丢失感到难过。
参观故宫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