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里放着一块精美的手帕,每当看到这张手帕时,就会让我想起那暖暖的冬日。
那是一个冬日的中午,我带着妈妈做好的鸡汤,准备给生病的老奶奶送饭,那天风和日丽,暖暖的太阳照耀大地,令人心旷神怡。冬日的太阳懒洋洋地晒着。我哼着歌,就像一只飞翔的小鸟。
就在我忘乎所以时,车突然失去了平衡,扭了几下后,“哐”地一声,我和车还有保温瓶都重重地摔倒了地上,恰好把走过我身旁的阿姨身上溅满了汤。看着阿姨衣服上的那一大片油迹,我的脸就像熟透了的大虾。这时人群也慢慢地围了上来,好像迫不及待的想看热闹,他们认为一场争执肯定在所难免了。我也呆呆地站在那听候发落。阿姨站了起来,我连忙向阿姨道歉说:“对不起阿姨,我急着去给病人送饭,没想到,就……”阿姨从包里掏出手帕,擦着身上的汤,笑了笑,柔和的说:没关系,我相信这汤味到一定很好,我的衣服真有福气,饱了个‘口服’。下次小心点,不要那么着急”阿姨见我身上泼的也是汤,便把手帕递给了我看,又对我笑了笑,便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