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院子对面,有一个小花园,我常到那儿去玩。春天,柳树抽出了嫩芽,大地也披上了绿装,到处都充满生机勃勃的景象。这迷人的景象也唤醒了花园里的花儿,它们纷纷钻出了地面,向你招手,向你微笑,向你诉说春天里的故事;又仿佛在向你展示它们那碧绿的衣裳。
夏天,天气炎热,我们在院子里玩,花园里的花开了,给我们带来一丝清凉。花儿们争芳斗艳,你瞧!玫瑰花红的似火,雏菊白的如雪,大丽花美的似霞……在这些花中,最美的要数大丽花了!它们的花瓣层层叠叠,中间的花芯是那么耀眼,胜过金灿灿的黄金,衬着玉雕般的叶子,如同一位从天上下来的仙女。
秋天,叶子黄了,花儿都凋谢了,不时地有一丝清凉的风吹来,但这时只有小花园仍然是那么热闹:菊花开满了花园,有红的、白的、黄的……它们个个精神饱满,向你炫耀它们的美丽。一丝一丝的花瓣张开着,还不时地闪烁着迷人地光彩,好象在赞美人们的丰收、人们的勤劳。在这有一丝寒意的季节里,小花园却仍然那么美丽。
冬天,小花园是腊梅的天下。腊梅舒展着矫健地身姿,开出如玉般的花朵,高雅、华贵。五片花瓣有顺序地开着,中间的花芯更美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