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二月八日,这一天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是我要在南阳参加复赛的日子。
这天,我早早就到了现场——南阳京达宾馆。为了防止出错,我在客房里练了很长时间的二胡。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感觉不一会就到了八点钟。我排在第六个上场,我的好朋友薛薛排在第四个。我心想:我的号可真好!这可是复赛呀!要是拉得好,顺利的话还可以参加北京的决赛呢!
第一个上场的男孩和我也是一个老师教的。他拉的是《喜看麦田千层浪》,他拉的可真好呀!神态自如,曲子拉的不但流畅而且还抑扬顿挫、强弱分明。虽然我替他高兴着,但同时也感觉到了压力。他一下场我就看到他出了一头汗。不知是害怕出的冷汗,还是被灯光照的。第二个拉的是《赛马》,拉完了下来就说:“哦!吓死我了!”
第三个下场后就该我的好朋友薛薛上场了。瞧她多自如多自信呀!身子随着节奏的晃动和我们老师一模一样。不过下来后她对我说:“妈呀!这些评委的脸简直不能看!”“为什么?”薛薛说:“他们的脸太严肃了!”这可把我吓了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