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清明节的初二作文600字
从我记事起,每年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节,爸爸明罩、妈妈都会带我去给爷爷、奶奶扫墓,那时候,我很是好奇,觉得很好玩,看到大人们在墓前摆入各种水果、糕点,烟酒、饮料再将纸帆槐稿钱焚化,默默地念叨几句思念亲人的话,坟头上插上用各种彩色纸剪成的纸花,随风飘所,最后为坟墓培上新土,叩头行礼祭拜,这就是家乡家喻户晓祭奠先人的习俗。
岁月如流,我渐渐长大了,懂得得了这种祭祀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清明节。每到这个日子就是人们祭奠祖先,态孝缅怀先人的节日。清明节,我们除了祭奠祖先还会去为先烈们扫墓。
在我的家乡大沙河南岸,中国工农红军烈士陵园就座落在那里,每年清明节,这里将是万众瞩目、人山人海,最庄严肃穆的地方,社会各界人士、军人、学生都有组织的来到这里缅怀英烈,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向英雄们宣誓,还有很多自发的群众,手持自制纸花,还有从外地来参观的人们都会在这一天赶到这里,向英勇的牺牲的先烈人产致敬。
走进烈士陵园,陵园主道两侧松树成行,郁郁葱葱,一座座高大挺拔的纪念碑出现在你的眼中,石碑上刻着金黄色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石碑两侧是两位红军领导人的铜像矗立在那里,纪念碑后面是红军烈士公墓,公墓是盖满了花圈和鲜花,听爸爸说这里有两千多红军战士长眠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