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似风,捎来恬淡宁静,拂醒了人们迷乱的心灵;似雾,笼着神秘羞怯,遮掩了你我缥缈的遐思;似那炫目骄阳,尽管并不强烈却蓄着十分的热力;似那含蓄的钩月,虽然看似脆弱却透着隐隐的韧性。
我爱微笑,并深深的迷恋上了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永远微笑的人是欢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容是永远年轻的。那种我说不出的笑,嘴角微微的上扬,好像有对父母的理解,又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让我觉得这笑容比哭泣的更苦涩。但是,有时我感受到了微笑的美……
把微笑带给生活,犹如阳光的斜射大地的粲然,清风抚摸森林的温柔,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把微笑带给自己,犹如抚慰心灵创伤的双手,安抚悸动不安的语言,催人努力奋进的鼓励……
微笑也是世界上一种最简洁明了的语言,你可记得每天出门时倚门而立的母亲吗?她的脸上便挂着一个天底下最美的微笑,那笑是充满关切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