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笑能使人终身受益,不论你身在何处,都别忘记你的头顶永远有一片简单精密的天空,它在向你微笑赐予你力量。
在初中第一次考试前,我早早就起来了,心里有着无与伦比的紧张和担心。尽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心里还是空唠唠的。在临出门前,妈妈慢慢的走过来,面带着温柔亲切的微笑。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我转过身去望着她。对我说:“既然已经准备好了就不要紧张,放轻松,相信自己。”看着妈妈鼓励的微笑,我顿时消除了心里的紧张与不安。妈妈的微笑给予我力量,让我对这次考试充满了信心。
因为早上去的早,又有一个半小时的早自习时间。早自习是数学,在老师讲完几道题后,给我圈出来几道题让我们解答。我轻松顺利的往下做着,突然一道题挡住了我的思路,我顿时眉头一皱,手中的笔在不停的演算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还没有解答出来,我有点着急了。偶然间,一抬头,看见老师正面带微笑的看着我,似乎再说:“没关系,慢慢来,不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