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像一缕春风,能吹散笼罩在我们心头的乌云;微笑像一杯茶,让人回味无穷……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可有多少人活在自卑里,又有多少人冷漠无情,连一个微笑都不给予。可是我们就得用微笑去战胜它,用微笑去感化他。
小时候,我很胆小,害怕自己说错话,朋友便离我而去,为此,我也很自卑,自小都不喜欢拍照和照镜子,于是,我渐渐戴上了一副隐形的面具,渐渐学会了看人行事,看人说话……谁又能想到,面具下自己哭泣的表情;谁又能想到,一到晚上,一个孤独自卑的我;谁又能想到,每天早晨起床枕头上那潮湿的一片。人们都说,你怎么没有一个13岁的孩子该有的朝气呢?直到那一天,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个大转变……
那天,我刚从外校转入,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边的角落里,望着窗外那熙熙攘攘的人群,陷入了遐想。你猛地冲过来对我大声吼道:“喂!在干嘛呢?”我被你吓坏了,顿时我对你大发雷霆……可你却不生气,总是面带微笑地对我说这说那,一会儿,我也笑了……你那微笑就像是救世主,把我从沉郁中拯救出来;你那微笑就像是冬日里的太阳,温暖了我冰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