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600字初三【一】
人生就像一道选择题。生活中处处充满选择,而答案仅仅只有是与否。做出了选择就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否则就等同于半途而废。
有一次,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感到一种干渴莫名袭来,便转身起来,准备去倒水。因为这个电视太好看了,罩圆我一边看一边往回走。突然“哗啦啦”一声,我听到东西掉在地上破碎的声音。转头一看,呀!这可是妈妈最心爱的花瓶。“完了完了。”我看着地上的碎片,似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可是外公去外地旅游,特地给妈妈买下来做纪念的,妈妈每天没事就擦一擦,把它当成宝贝。我却因为看电视把它打余渣碎了,这可怎么办呀?
“算了,先将就着把它收拾了吧。”我一边拿着扫帚一边将那些碎片扫进垃圾桶里。
妈妈回来了,向我打招呼,我也随之苦笑着回应了一下。她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便上前询问:“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愁眉苦脸?”“刚刚不小心压到手指了。”我回应着。谁知却被她一眼识破。“到底是怎么回事?”她继续询问着我。我心里想着:到底要不要告诉妈妈呢?告,骂我怎么办?不告,不就失去诚信了吗?算了,硬着头皮告诉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