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了,蝉鸣了,这大地的一切,挥别了月神,微微透出了一派曙光。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挑战,又是选择的开始。
记得在我小学四年级时,钢琴老师在无意间看见了一张钢琴大赛的简章,便鼓励我去参赛,当时年幼的我,只见简章上第一名的优沃奖金,便选择参加。仅管当时未有过钢琴比赛经验,但我仍选择接下这个挑战,却不知我也选择了一个噩梦。
看着新的琴谱封面,光滑而新颖,但当我翻开那指定曲,“啊!”长串复杂的音符映入眼帘,而我心里晓得,日后,我将与这长串音符培养感情。从生疏到熟练整首曲子,从熟练整首曲子到有感情地演奏出,我花扰尘了许多时间练习。每天放学,一写完作业,没有看电视的时间,没有玩电脑的机会,我选择努力练习,但每当不 小心犯错而遭到责骂时,我却灰心了,望着简章上第一名的字样,我真的灰心了。
连续心情低落了几天,连续哭了几夜,连老师也发现我的异状,我便将我的感受说出。老师于是拿起一本书送我,要我回家好好阅读,并鼓励我不要难过,要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