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记叙文600字初一范文1
我很庆幸我当初做了正确的选择,它让我以后有了更多的机会。
题记
机会,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而不是坐等就能等来的。我曾有一次的机会,差点擦肩而过。
在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朗诵比赛,每班只有两个名额。为了选出参赛人选,老师决定在班里召开一次朗诵,让每个同学都选择一段话去朗读。我朗读了老舍先生的《猫》。老师挑选了几位朗读得比较好的同学,其中竟有我!我受宠若惊,又是多么忐忑不安。老师还要在这几个人当中进行复选。
我的心里其实不大想去,我面对着老师,手紧紧地攥着衣服,心中似乎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白衣小人说:“这是多么好的机会,对你是一种历练,为什么不去呢!”黑衣小人说:“你还是不要去了,读的又难听,免到时候被人嘲笑!”我动了动唇,想说话,但那个白衣小人又冒了出来:“喂,别让自己做错误的决定呀!”老师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我犹豫了起来,收敛了心思,连忙应了一下老师,然后改变了原来想对老师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