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600字
人生会面临许多选择,而如果你选择正确,咐纳那你就将会走上人生的金光大道;如果你一不小心选择错了,那将掉入陷井,再也无法回头。记得那一天,作文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痛心选择。
首先,老师让我们在一张纸上写上自已最爱的五个人,我看大家一般都写的是:爸爸、妈妈、同学……等,我也写下了五个人:老师、妈妈、朋友、爸爸、奶奶。我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老师让我们在五个人当中划掉一个。啊!老师,这不是平白无故地给我们一道晴天霹雳吗?大家都异口同声反问道:“啊!”表示心中的不满,毕竟这是我们最爱的五个人啊!可为了遵守游戏规则,只好划掉一个。无奈而又不安的我选择划去了奶奶,父母老师毕竟对我有养育之恩啊!朋友更是我学习中的好伙伴。第二次,老师又让我们从剩下的四人中再划掉一个。啊!我真的想哭了啊!真太让我伤心了,本很喜欢玩游戏的我已经完全厌倦了这种游戏!我们的心犹如刀绞一般,这下我们真的六神无主了,无法选择了,我真不忍心划去和朋友之间的友谊啊!如果缺少了这份友谊,我的生活将毫无色彩!我真自责。
不出我所料老师又让我们划去另外两个,留下一个最亲的人,我们当时就真的红了眼眶,老师,恁也太……再划去,老师和爸爸那一刻,我的心好像在滴血,如果缺少这两个人,我就无法活下去了,我还宁愿失去自已也要留下他们,但母亲毕竟生我养我的人,是个人都会留下自已最亲的母亲的,这次的小选择让我懂得了:选择虽必不可要,但一定要选择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