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四年级作文 篇1
我看过许多书,最好看的就是关于大自然方面的书。
大自然是人类生存、繁衍发展的环境,它不仅是人类的衣食父母,还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摇篮。一些科学家都是靠大自然发明了许多东西。例如:富兰克林用风筝测得雷电,发明避雷针;利伦撒尔学鸟飞进而发明滑翔机;法布尔从看蚂蚁搬死苍蝇如痴如醉开始,最后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昆虫学家等等许多例子。人类的发明大多数来自动物的灵感。他们通过火野猪用鼻子测毒而发明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利用蛙跳发明蛤蟆夯;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发明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还有一切的自然科学,包括天文、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矿物、地质、气象和仿生学等,都是从研究大自然而发展起来的,连数学也是利用大自然中形成起来的学科。
以前,我总是不明白人们盖房顶用的瓦为什么头老向下,读了一本关于大自然的书,知道了这个答案。原来人们以前盖房子用的瓦的头总朝上,下雨天经常漏雨,后来人们才发现穿shan甲的鳞片头总朝下,并且一滴雨都进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