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姑娘向我们挥手告别时,阴霾弥漫的冬随之而来,喧闹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沉默了,各种昆虫也都销声匿迹,人类个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喧闹好像不再属于冬,人类只能在寂静中忙忙碌碌的。不一会儿,下起了小雪,晶莹透亮,房屋、树木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被子,大地呈现出一片银妆素裹的景象。
冬天,雪花似无数银白色的小精灵,纷纷扬扬的飘荡下来。这个世界仿佛是冰雕玉砌的,那份宁静,那份美,常常会被一阵阵悦耳的笑声打断,徘徊在乡间小路上,你会感觉到,当大雪纷飞时,冬天会被渲染成银白色。“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的,凌寒独自开的腊梅,在这萧条冷漠的景象中挺立在街道中心,与风霜作着不屈不挠的斗争,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啊!被压在大雪下的青松,也傲然挺立,像一排排忠诚的卫士,守护着这沉寂的家园。
冬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当雪花降临于世的时候,大地便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是那样的洁白无瑕。在冬季,我们可以穿上慈母为我们做的大棉袄;我们可以在地面上溜冰、滑雪;我们可以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那滋味甭提有多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