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奶奶家门前有一片田野,一到夏天,放眼望去,即将成熟的田地里仍星星点点地点缀着些路旁那些花儿,拙朴的花香与清芬泥土气息招来阵阵蜂蝶,好一派令人沉醉的田园生机。
从小,我就疯狂地爱上了能奶奶家,隔三差五便嚷着让爸爸妈妈带我去那片土地,都是因为那里有了我和小伙伴们纯洁的童真。白天我和他们玩耍,晚上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和月亮对视,一个人独自欣赏这片美丽的风景……
黄昏,我独自一个人来到小溪边,水声汩汩、晚风习习,陪伴我们一天的太阳接近了西边的大地,去显得更大、更圆、更红。那晖影落在被晚风吹皱的水面上,碎成斑驳陆离的波光,一片轻盈的暮霭在水面上浮着。
太阳刚刚钻进地平线,西边的天上就飞起一大片红色的霞朵,红得那样迷人……当霞光消失的时候,启明星捷足先登,像刚从水里捞出似的,在天空中放射出璀璨夺目的光芒。夜色渐渐地浓了,星星也越来越多。满天的星斗把自身点点的光亮交织在一起,虽没有阳光那么明媚、也不像月光那么清澈,但却是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