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那千变万化的天空,喜欢天空的多姿多彩。天空,有时如大海般深沉;有时如森林般神秘;有时如山谷般幽静祥和;有时如沙漠般一望无际。天空,是洁净的,不论何时看,它都是崭新的。
白昼时的天空像一个孩子。它会在清晨叫醒太阳,让太阳为自己穿上裙子,直至那闪耀的光芒犹如雨点洒落在窗台上,洒落在柳叶上,洒落在花朵上。然后,天空和太阳会从东往西散步,用它们那广阔的胸襟哺育生命,温暖人间。天空的怀抱里,躺着一朵朵白云,一团连着一团,一簇连着一簇,形状各异,千奇百怪。白云是那么天真可爱,它们就像天空中翻滚的白浪,充满灵气,柔柔的,嫩嫩的。仰望它们,我常常会想:白云像牛奶般丝滑细腻,应该是天空的功劳。天空和雨露也一对令人羡慕的好伙伴,它们共同滋润万物,它们把凉爽洒给了春露和秋霜,那丝丝细雨,如珠帘般落在平静的湖面上,荡漾起一圈圈涟漪。
夜晚的天空,寂静无声,世界停止了喧闹。一轮玉盘般的明月嵌在黑色的夜幕上,如一株水仙,淡雅皎洁,清丽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