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种竞赛,人与人之间的竞赛。
人生是一条顺流而下的河流,不可能不携带泥沙,尘埃和沿途的漂浮物。但人性中应该有种种强新的自新能力,它不停的接纳,沉淀,洗涤,不停地自我净化,从沿途的水源中吸取透明,让浩荡的清风吹拂出层层波浪。经历了浑浊而拒绝浑浊,携带着泥沙又放弃泥沙,让他们化做两岸的沃野,生长葱茏风景。而我们最终看到的,是一条划过大地闪着波光的动人河流。
河流最生动的一处时,在于它既流动自己,有映照出天地万物。
当我们刚刚踏上这段充满着冒险又遥远的行程时,我们刚刚看见这个世界,有些人刚刚睁开眼时,由于不愿吃苦而让死神给带走了,而我们,因种种对这段路的好奇心踏上这生命的赛道上。小时候,我们都只为一点实用的事务和数字活着,但当我们再跑一段路时才发现,这是为以后的行程更方便而打下的基础。在小时候的这段路是最舒服的,因为当你有什么困难,或因种种关系想放弃,都是朋友来帮你,劝告你,也就是说,这段路是最纯洁的朋友来一起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