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灰霾的天空阴沉沉地沉着脸。黑暗的房间里只有一个鲜红的78闪烁着刺眼的光芒,散发着丝丝寒气,一点点地渗入我的心里。
怎么办?怎么会这样?我的化学从来都没有那么低分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各种各样的问题充斥着我的大脑,让我措手不及不知道先思考哪个。这时,妈妈推门走了进来,她仔细地看了看我灰败的脸色,又看了看桌上的分数,拿起一支笔,在78分的分数下写了一句话:让自己奔跑起来。
我愣了愣,暂且顾不上伤心,迷惑不解地望着妈妈。
妈妈缓缓地开口道:“让自己奔跑起来着重于‘让’。化学是理科中的文科,单靠听课与做练习是不行的,还要背、记。
“以往都是爸爸妈妈督促你背的。恰好在前些日子,妈妈处差,爸爸加班,你便乐逍遥了。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别的就一概不管,你说这样能考好吗?”
我摇了摇头。
“所以,你就让自己奔跑起来,而不是要别人让你跑你才跑。只有偶自己让自己奔跑起来,才不会受到别人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