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话题作文1
生活中,我们会经历许多等待,它们有的短暂,有的漫长,但无论什么等待,都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而那次在天安门广场的等待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天,为了早点到天安门广场占据有利的位置,看到向往已久的升旗仪式,我们四点多就起床了。赶往广场一看,哇,好多人啊,简直是水泄不通。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可惜,还是只能看到前面人的后脑勺。爸爸为了让我看清楚,让我骑在他背上。这时,离升旗时间还有好几分钟。
爸爸驾着我站在那儿开始等待。因为怕我掉下来,他用双手夹住我的腿,我坐得很不舒服,又因为怕给爸爸增加压力,不敢乱动,觉得短短的几分钟真是太漫长了。等了一会儿,国旗护卫队还没有出现,我感觉腿有些麻了,开始心烦意躁起来。爸爸可能也觉得吃力了,时不时地问我:“护卫队来了吗?”“看到吗?”我很不耐烦地回答了他。身边的人都说“就开始了”,可是始终不见护卫队员们矫健的身影。正在我们父子俩渐渐失去耐心的时候,天安门城楼的门洞里出现了国旗护卫队英姿勃发的队伍,升旗仪式真的开始了……
升旗仪式结束了,爸爸把我放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