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我也不会例外,童年里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就像一串彩色珍珠链上的一颗颗珍珠,五光十色。就让我把其中一颗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吧!
那是发生在我六、七岁时候的事,但至今我还记忆犹新。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回婆婆家,是在化州市一个小山坡上气象局的大院,那儿有许多蜂窝,树木上,屋檐下,随处可见。蜂窝很多都有我们挙头大小。一天,我们无意中在一棵龙眼树上发现一个蜂窝,有莲蓬那么大,上面还有很多黄色的蜂不停飞入飞出,小伙伴们说,“里面的蜂蛹肯定少不了,”就想“拿下”它。我们赶快把情况向“司令”汇报,“司令”是我们玩伴中年龄最大,最聪明的一位。他听了报告并实地观察后,马上决定:捅下它!
我们就立即四处收集枯枝枯叶,堆放在蜂窝下,我研制了“超浓烟魔鬼配方”。它由:绿叶、一小撮干土、枯枝、枯叶、一些烂布、小松果等组成。燃烧时可产生滚滚的浓烟及大量火星。为了预防万一,我们又准备了一堆备用燃料,就放在主燃料旁边。我又去找来一根长竹竿,用于捣毁蜂窝。
一切准备就绪后,“司令”就打着火,不一会,火烧了起来,我研制的“超浓烟配方”生效了,只见滚滚浓烟伴着火星向上飞,蜂窝里的黄蜂赶紧四处逃命。
“捅”,随着“司令”一声令下,我们的“敢死队员”一步向前,拿着竹竿往树上的蜂窝柄捅了几下,“哗”,一个好大的蜂窝掉在了地上。这时,在我们四散周围的黄蜂就像一阵黄风一样立即疯狂向我们扑来,幸亏我的“超浓烟配方”功效明显,阻挡了大部的黄蜂,但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奋不顾身扑向我们。我们看着,都呆住了。“快跑!你们愣在这里等死啊?”“司令”的一声提醒,我们赶紧抱头鼠窜,逃进了在旁的办公室,关紧门窗。总算挡住了追不舍黄蜂。过了一会,我们在窗户看到黄蜂都飞走了,才敢走出来。又回到树下捡起蜂窝,只见里面有许多白胖胖的蜂蛹,不禁垂涎三尺。于是,我们的“庆功宴”开始了。
如今,几年过去了,暑假也快来了。但那童年的趣事一去不返,我是多么想念在婆婆那里的欢乐时光和小伙伴啊!我静静地想,慢慢地写,仿佛又听见当年我们玩耍时的欢笑声,童年重临于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