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快乐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朋友间的友谊,更是帮助他人后收获的果实。这类的事,我遇上过好几次。
那天,刚补完课的我经过一个拥挤繁华的路口,只见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正在向别人问路。看他一副很着急的模样,我便缓步地走过去。老外看见我走了过去,和我打了声招呼,就用熟练的英文和生疏的中文与我交流,向我问路。我好心地为他指路,老外很是开心,一脸的感激,忙和我说了好几声“谢谢”,用他生疏的中文,奇怪的语调,说完就离开了。看着老外的背影,回想那句真诚感激的谢谢,那句音调奇怪的谢谢,那句暖人心窝的谢谢。不知为何,我心中有些开心,越走越快,跟随自己轻松的步伐回到家中。
还曾经有一次,班中有几位同学代表校园出去参加朗读比赛。那日正巧我值日,到了放学时间,他们还没回来。天色有些暗了,我不免有一些焦虑,我叫了几个同学一起帮忙,替那些同学理书包。就在我准备给他们写张便条离开时,“蹬蹬蹬”的脚步声传来。他们回来了,边从我手中接过自己的书包,边向我道谢。“大家都是同学,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从他们的神色中,我看到了几丝歉意,也看到了感谢,早先的焦虑顿时消失不见,还让我有些莫名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