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言如玉”,从小我就一个“小书虫”,听妈妈说,小时候只要有慢画书我就不会吵闹,安静的看着,似乎书中总有秘密吸引着我去发觉。威尔逊曾经说过:“书籍是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没有窗户。”书成了我的伙伴,他在我的身边形影不离,伴着我长大。
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情不自禁的看起书来。如:《百科全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鲁滨逊漂流记》等等。书的世界里总是能让我废寝忘食,同时,也让我感同深受、得身临其近。在家里,只有书是形影不离的,书桌上有、床头上有、柜子里也有,书就是一个展开的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海洋,一个苍茫的宇宙,总是能引领我敖翔。
读书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还开阔我的视野,例如:《百科全书》让我了解到了这个世界的奇妙,《夏洛的网》让我感受到了纯真的友谊,《鲁滨逊漂流记》让我知道了在荒岛中生存的不容易,《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让我明白了一个小孩也可以拯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