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
—题记
我出生在书香门第,家中有如天上星星般数不清的书。正是因为如此,我就经常看见爸爸妈妈喜欢捧着书津津有味的读着陶冶在那其中。从那时起,我便非常想知道,书中到底有什么呢?小小的我也渐渐对书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书它伴我走过了小学,来到了初中,在这不知不觉之中,它已经伴随着我走过了快十年。这才发现书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更是我快乐的源泉。
读书让我增长知识,明白了许多的道理,懂得了其中的乐趣。鲁迅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话”这书中也自有颜如玉了。对于我来说,看一本好书就犹如打开了一扇未知的大门,出现在你眼前的是看不完的风景,他让我展开了想象翅膀在书的海洋中自由的翱翔:从《马说》中,我看到了封建统治者对人才的摧残;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让我懂得了人生要坚持不懈;从《藤野先生》中,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尊重老师;从《背影》中,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他对父亲浓浓的爱意……
啊读书是一种享受,可以让你感受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