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和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条河里。每一天都在与鱼儿们逗乐,与水鸟们嬉戏,偶尔有动物来河边饮水。一到晚上,月亮出来了,柔和的月光照在河面上,整个就像一面明镜,像一条缀满宝石的长绸带。鱼儿们就顺着这绸带游啊游……我们一直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可是,这天晚上,风雨交加,雷声大作。正在熟睡的我们被惊醒了。“跟我们一起去毁灭人类吧!”这是风的声音。我们以前经常听小鸟说人类经常污染水源,害死了我们成千上万个同胞,现在报复的时候终于到了。我们随着风、雨、雷、电,冲上岸,开始大开杀戒。我们气势汹汹地来到一座桥下,“轰隆”大桥被我们冲塌了,上面的人惊叫着掉进水里;我们翻滚着,携带着泥土爬上人们的身体,不让人类呼吸;冲掉人类的稻田,不让人类吃东西;我们还摧毁人类的建筑,让人类无依无靠……
风不刮了,雷不打了,电也不闪了,太阳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