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的作文1
我是一颗等待着春天的种子,洞顷拦每天都会梦见地上明媚的阳光,宽阔的土地,温和的微风,我向往它,我向往春天!
在这阴冷潮湿的地下,唯一能唤醒我知觉的,就是那一场梦。于是我不停地盼望那一刻的到来。直到有一天,我忽地意识到,等待是没有结果的,自己慢慢地探索梦才能实现。我开始努力汲取每一滴雨水,果然,身体开始发痒了,我知道时机到了,我慢慢地向上移动。可过程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复杂,每动一下,身体都伴随着剧痛,一天下来,筋疲力尽,汗水沾满全身,我多么希望睁开眼,等待我的是阳光,还是雨露?就这样,慢慢地睡了。现实就是现实,我还是一颗种子,周围依旧是潮湿、黑暗的,我没办法改变环境,只能改变自己。
心中的信念没有变,日复一日,我依旧那么努力,不知流了多少汗。那一天,我发现,身边多了几个兄弟,他们在嬉戏,他们见了我,冲我打了招呼,要请我一起玩儿,我拒绝了。我说,我要到地上去,那里有阳光,有雨露,有微风。他们不屑地看了我一眼,说,做梦去吧,这儿离地面还有很远,想要到那儿去得多久?你再看看你,那么狼狈,不如和我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