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一阵阵瓜果的香气扑面而来。
走在羊肠小道间,头发在空中飞舞,如一个个小精灵在尽情跳动。树叶发出“簌簌”的声响,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敲起了鼓来,小路上人很少,耳朵里有不可捉摸的声响,极远的又是极近的,极洪大的又是极细切的,像春蚕在咀嚼桑叶,像野马在平原上奔驰,像山泉在鸣咽,像波涛在澎湃,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一股股沁人心脾的芳香传入鼻孔,越近大脑,直达心房。
来到了果园,密密麻麻的果树映入眼帘。一个个红彤彤,饱满而富有光泽的苹果坠在树枝间,摇摇欲坠,一看便使人垂延三尺哪!想想美味的水果,再想想不会爬树,一股脑儿的问题便涌上心头。看看爸爸爬树时的英姿飒爽,爬完后满满的收获,心中空落落的。我跑过去拉着爸爸的手说“你看,你摘了那么多,肯定是吃不完的,我可以帮你分担点儿的,不用那么感激我哦。”说着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并伸手去拿,本以为就要大功告成了,谁知手往回缩的半途中,被来了个“篮板”,我便抱怨的望着他,他却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