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那是母爱。
从降临开始,就有一双眼睛始终注视着你。为你舔舐每一滴泪水,为你倾注所有的关心。
在无数个深夜,她逼着自己醒来,只为看看你是否睡得安稳。
在每一个早晨,她总是第一个忙碌,帮你准备最可口的早餐。
幼儿的你,总是离不开母亲的怀抱,那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安心;
少年的你,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时有时无地想要独立自主。那种稍显叛逆的思维方式会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你将要离开这种安心,去探索属于自己的美好世界。
你渐渐长大,语气愈发显得不耐烦,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做好一个母亲应有的角色。她看着你从嗷嗷待哺到叛逆独立,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慨。虽然心中万般不舍,可这终将是你必须走上的成长之路。
今天,是你对成长之路的第一次重要试探,九年的学生生涯迎来总结时刻。在考场门口,一片火红,那是母亲对你满怀深情的祝福。一张张期待的脸庞,迎接王者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