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蝉声渐渐消退,一片枯黄的树叶悄然无息得滑落在肩头,忽然发现夏天已悄然离去。迎着落日的余晖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在树荫下,斑斑点点的夕阳透过树间的缝隙散在我的发丝上。放眼望去,其间还掺杂着星星点点的金光。一个神秘的天地,勾起了我心中的那一抹甜!
回到家中劳累不堪的我,卸下了沉重的书包,此时的我还没有注意角落里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正在注视着我。它跟随着我轻手轻脚的来到我的房间。先是试探地伸出它那肉嘟嘟的小爪子挠了挠我的腿,见我没有理它,它又顺势跳到我的腿上依偎在我怀中。
我低着头看着它,它是我家养的猫。它有着雪白且十分光泽摸着很顺滑的毛,一对三角的耳朵顶在它的头上,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我慢慢地摸着它的额头,它舒适的闭上了眼睛。望着我怀中的这只可爱的猫不仅给我烦劳的心情带来了温暖的治愈,让我感到有点甜!
翌日,抬头仰望那片蓝天,此时阳光不再刺眼,和煦的暖光带着它的祝福缓缓向我走来,好一个阳光和颜悦色的一天,让我感到一丝惊讶与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