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人终日在抱怨生活缺少美,但生活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只要你擦亮你的心窗,你就会发现——美就在身边。
茶乡的小镇,此时正是茶花开放的时期。
漫步在街上,总能呼吸夹着茶香的空气。凉风习习,并不觉得有多少寒意,只是感觉身体单薄了些许。马路上,车水马龙。忽然,一辆疾驰的小轿车从后面径直冲了上来,也正是这时,一个老人忽然出现在道路的中央。司机猛踩刹车,但还是将老人撞倒在地上。那司机连忙落荒而逃,不一会儿便消失在道路的另一头。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围了个水泄不通,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扶老人。我正在心中埋怨那司机的无理和围观者的麻木不仁时,一个年轻人挤进了围观的人群中,二话不说就把老人扶了起来。人群开始骚动,年轻人一边问着老人的情况,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20”。年轻人的脸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此时已是正午,天气很炎热,围观的人群中又有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为被撞倒的老人撑起了雨伞,给年轻人送去了甘甜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