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躺在床上,听着风吹着树叶的声音。我怎么也睡不着,早上的那个片段。如老师的微笑。灿烂的定格在这一刻,成为我心中一段温暖的记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爷爷正准备去走走。我打开门让爷爷出去时,在房前弄花草的奶奶拦住了。奶奶让爷爷帮忙拿一下水壶,爷爷在拿起水壶给奶奶的那一刻。自己拿着浇花的壶嘴,留给奶奶的却三壶把。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留壶嘴给奶奶,但那边三我刻意的,那只似我的习惯。不知为什么。看到这里我心里猛的一抖。有许多说不出的感动。
奶奶转身对着爷爷笑了一下,放下壶帮爷爷扣没扣完的扣子微风拂过纤细的杨柳,吹乱了奶奶的头发。那以干枯的手指在爷爷的衣服上擦过。
奶奶抬起头,在与爷爷眼睛相对时。他们相视一笑。无声无息之间画满了浓浓的爱意。爷爷伸出一只手,轻轻的理了理奶奶以发白的头发。说“我走了。”
此时的我,脑海里浮现我们老师的样子,那时给我们教科的样子挡住了我的全部视线,我庆幸此时我就在爷爷奶奶身边,这温暖的记忆让我懂得了平淡似水的爱。虽然这么的平淡但我却有着难以忘怀的记忆。这样温暖的记忆,不是树叶的绿色,也不是天空的蓝。而是新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