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他人,善举共创和谐”。这一直都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有一句名言说得好:“爱了别人就等于爱了自己。”这句话我一直都不理解,直到现在,我终于长大了,才慢慢理解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在几天前,我去了人工湖,那里正在装修,到处破烂不堪。过了几天,我再次去了人工湖,但是,眼前的一切令我大吃一惊。受了污染的湖,已经变成了清澈的池塘。水面亮闪闪的,清澈的好像水晶一般,映出了蓝天白云的秀姿。满塘的荷花荷叶,远远望去就像碧波上荡着点点五颜六色的帆,煞是好看。鱼儿、青蛙还有那小乌龟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再也不用怕污水破坏它们那快乐的心情了!水里是这样,而在湖边,许多人都手里拿着鱼竿,悠闲自得地坐在那里,等着鱼儿上钩。眼前的景色是政府给予我们的,政府关爱了人民,人民也不随处扔垃圾了,让金州区到处充满了爱心与和谐。
我是学校的小记者,到哪里都留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儿,回学校写成报道。有一天,我在马路上便看到了这一幕: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路上结满了冰,堆满了雪,路非常滑,几个小朋友都滑倒了,起都起不来,一个大姐姐给他们一个个扶了起来,他们团结一心,一个拉着一个的手,终于渡过了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