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自我总结500字
月考总结面对这次月考成绩,我已经无言以对,创造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历史新低。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不只在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安慰自己;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不知该哭自己悲哀还是该笑自己愚蠢;面对这样的成绩,我已经手足无措,不知该怎样铺垫那遥远却又渴求的梦;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不知我还能思考些什么;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不知该如何去面对一直以我为骄的父母......几乎每科成绩都很差,我甚至害怕到不敢去算总分,我怕......我怕去面对。粗一看,卷子满江红,但仔细一看,我愕然发现,原来我把答案都记在笔记本上了,一切都记在笔记本上了,可就是没有装进脑子里。原来,全都是我咎由自取,后悔只是徒劳。数学——当我做到倒数第二道题的时候,我不禁停笔:“呃,这种题型老师昨天才讲过的,怎么就解不出来了呢?”为什么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没有掌握好?当卷子发下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大的叉号,才发现原来算错了,为什么考试的时候没有检查出来呢?英语——基础太薄弱了。做选择题时,脑海里总是对这个词组有着朦胧的印象,可就是不能清晰体现,在徘徊中还是选了一个错误的。练习的少了,没有语感。阅读题总是不能正确理解,无法做到联系上下文疏通文意,最后导致一败涂地。不懂得环环相扣的道理。完型填空中的问题总是环环相扣的,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好不容易检查出一处错误,却忘了改正下面的题。对于原本就糟糕的成绩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物理——对所学的知识无法做到深刻的理解,不能活用公式。我太高估自己,也太小看物理了。我以为在笔记本上就记了几页,物理就很简单了。可我却没想到我对物理知识一知半解罢了。边面上的意思理解了,在深一点就懵了,说白了,就是练习少了。化学——自我感觉良好,总是想当然的答卷。“离子方程式”写成了“化学方程式”,“烃的名称”写成了“化学式”。基础知识不扎实。“HF”写成了“FH”,电子式掌握得不好。知识没有系统化,例题型没有整理加深印象以至于过一遍就忘了,即使考到原题也不会做。语文——一直以为自己的语文学得不错,过于信任自己的能力,但却适得其反。当别人认真复习的时候,我却只是粗略的看了一遍,以至于不该丢分的基础分也丢了。考试的时候沉不下心来,想当然的答卷,审题一半就下笔,错失了不少分。细细分析,似乎考得这么差都是我应该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真理是不容打破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效率也同时制约着我的成绩。自习课时,写作业总是不能抓紧时间,当鑫写完的时候,我却还在转笔遐想,还不停的抱怨我为什么还没有写完!当愫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条不乱的学习的时候,我还在东写一点西写一点,差距就这样拉开了。回家以后,时间就在我这里转转那里玩玩中流失了。我忘了,同学们还在教室里认真的学习呢!差距在一次拉开。造成这样的后果,我又能怪谁呢?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只是现在,我还能坚定不移地说“我会胜利”吗?坚持再一次次的失败中磨损,信心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流失。我崎岖坎坷的道路竟是我一手造成,黎明前的黑暗,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