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家乡优秀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闽西,那里的秋天总是比别的地方来得还要更迟,要到进入农历十月才能感受到浓浓的秋意。
进入十月,家乡的风开始转了方向,带有些微萧瑟凉意的风从北方吹来;阳光也降下了热力,显得温和而慈祥;草色开始转为灰绿,不再泛着绿光。村后的林子里,一些树叶开始枯黄,并在风的吹动下悠悠飘落。尤其是田间,稻禾日见金黄,在秋阳的照耀下,显出辉煌的壮丽。农人走在田间,挥镰收割。随着金色的日见减少,田野里站起了列列方阵的稻草把。牧牛在荒坡沉思;大雁从林子上空飞过……
在家乡的秋天,有两种植物让我特别顾恋,一是菊花,二是枫树。
家乡的野菊花开在田边地头,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钮扣一般的小朵,密密地篏在藤茎上,鹅黄色,在秋阳的光照下,耀眼明亮。
对枫树的偏爱是缘于诗,那就是王维的《山径》:“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早在学完这首诗时,这优美的诗意就引领我去关注家乡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