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我的家乡500字作文精选篇1
千里河西走廊,古为“丝绸之路”要道,今为“亚欧大陆桥”咽喉,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民勤——我的家乡。这个在中国地图上很难找到的西北小县城,地处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两大之间,堪称我国北方千里风沙线上的“桥头堡”。气候趋于干旱,民勤已由阻沙天堑变为沙源,被锁定为我国北方地区沙尘暴四大策源地之一,绿洲面临消失,引起世人广泛关注。
离开家乡近2年的我一直以民勤为我的骄傲。我记得有家乡引以为豪的沙葱,沙枣,红枣,黄河蜜瓜,黑瓜子。我知道我们那儿有亚洲最大的水库,曾经的沙漠中的绿洲,再一次被沙尘暴给袭击了。
前两天听父母说家乡又起沙尘暴了,我都可以想象这次沙尘暴的威力有多大。民勤你又一次的受难了,可是我竟然只能站在远处,爱莫能助。近日战友们都问我,是民勤好还是你所在的地方好,我很难抉择。即便是去到天涯海角,我仍然是一个民勤人?民勤这块养育我的这是其地方是其它地方都不能与之比较,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