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到了,全家人沉浸在春节的喜乐气氛中。春节是个美好的日子,吃团圆饭,过团圆年,再来一场春节联欢晚会。
新年到了,预示着又一年。我们要做更好的自己,迎接美好的生活。
烟花是三十晚上必不可少的新年礼物,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提前准备,每到这个时候到处都是一片震耳欲聋的声音,从凌晨12点持续到早上7点。初一早晨的大雾笼罩在醴陵星城大地,爸爸妈妈安排初一要去给姥爷家拜年。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爷爷奶奶的家族是个大家族,每次去拜年,我无法做到一一喊拜年,只会跟着爸爸妈妈应和一声,毕竟要喊爷爷,喊奶奶的人太多了。红包是不可少的礼物,每次去拜年我都会收到很多红包,要妈妈帮我收好,存入我的存钱罐。家里的小朋友很多,很快我们就玩在了一起。大人们玩着扑克牌,那种幸福的滋味让我难以忘记。
晚上,到了开心快乐的时刻,小孩子们把所有已经准备的烟花拿出来,烟花散花出来的烟火味占据了整个大坪,有的烟花像天女散花,有的像华山喷发,有的还像飞机直冲向天空……大坪里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姥爷脸上也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