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为题写作文500字
1. 春节,这个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总是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喜悦和幸福。在外务工的人们急切地收拾行囊,归心似箭,带着一年的辛劳和收获,心中暖意融融;我们这些孩子,带着优异的成绩单,期待着家长的表扬和奖励。好运似乎特别眷顾我们,幸福和快乐无处不在。在这个美好的时刻,让我们来分享我家的幸福春节故事。
父亲,平时少言寡语,但在春节期间,他却与爷爷、伯父围坐在桌旁,边吃边谈,从童年往事到中年琐事,从城市的繁华到家乡的变化。他们的谈话充满了欢声笑语,不时还有手势加以点缀。有时,他们的谈话内容无意中被我听到,我也会插上两句,父亲并没有摆出大人的架子,反而乐呵呵地听着我所做的傻事,这些幸福的瞬间都藏在他们幽默的谈话中。
母亲则在厨房里忙碌着,和奶奶、婶婶一起准备晚餐,虽然汗水浸透了她们的衣背,但当满屋弥漫着诱人的菜香,看到我们津津有味地品尝,听到我们对饭菜的赞叹,她们的脸上绽放出满足的笑容。她们的幸福,就藏在那香香甜甜的年夜饭里。
我幸福的时刻,则是在杯底。因为我会在杯底写下对家人的祝福。我会先为父母倒满果汁,敬上一杯,送上我温暖的祝福,看到他们笑得合不拢嘴。然后,我会和同龄的亲戚干杯,许下新年的愿望,他们也会向我许下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