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双休日的第一天,我和同伴一起在家乡的文化礼堂门口玩了一个游戏——采蘑菇。
采蘑菇的主要角色有:小羊伙伴和大灰狼。我们经过商量之后,定出了谁当大灰狼,谁当小羊。游戏规则是:先设定一个大区域,再让大罩陵灰狼选择一块比较小的区域,剩下的区域都是小羊生活的场所。
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游戏就开始了。一个大姐姐走上了“蘑菇地”,而我们都在“羊村”里。我第一个跑到“蘑菇地”上,结果被大姐姐抓到了,于是,我变成了大灰狼。我抓了很久,一个人也没抓到,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蹲在地上,等待她们掉入“陷阱”,但没想到我布下的“天罗地网”没有成功,她们一个人也没有上钩。结果,我的妹妹走了上来,她伸手给我碰,但我伸手去碰的时候,她又急忙把手伸回去,并且跑到小羊们的区域,这样,我就扑空了。正在这时,爸爸叫我回家睡觉,我只好退出游戏场所,恋恋不舍地跟好伙伴告别,和妹妹一起回家了。
虽然我们只玩了一个很普通的游戏,但我们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