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我认为什么东西最珍贵,我会回答:友谊最珍贵。因为如果没有友谊,生活将变得枯燥无味。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期中考试,我没有考好,可是我的好朋友,平时成绩很一般的小黄,却发挥超常,考了高分。老师说,这次考高分的同学可以竞选“学习小标兵”,让我们投票。当老师念到他的名字时,我正因为自己没考好而生闷气,也有点嫉妒他考得好,结果我迟疑了一下,没有把手举起来。
下课后,他跑过来怒气冲冲的问我:“你为什么不投我票?还说是好朋友呢,这点忙都不帮,害得我落选了!我要跟你绝交!”我虽然心里觉得过意不去,但他当众这么凶巴巴的质问我,让我下不了台,我也来气了,脱口而出:“绝交就绝交,谁怕谁啊!”
就这样,我们这两个曾经的好朋友就绝交了。足足有半个月,我们互相没有说过一句话。刚开始时,我觉得并没什么,但只过了几天,我就感到日子很难熬。我有许多开心的事想说,却找不到对象;我有一肚子的心事想找人倾诉,却没有人愿意听;我有许多好玩的东西,但我却不能和别人分享给……总之,这些日子,我一天都没有高兴过,每天都觉得枯燥无味,度日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