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白发苍苍,是奔八十岁的人了。奶奶有个改不掉的“毛病”就是闲不住。妈妈总叫她别一直干活了,在家歇着就好了。可奶奶却会说:“我才不累呢,如果闲下来,我还怕会生病呢!”这话一出,真逗人笑。
就在今年的端午节。那天,奶奶天还没亮就来到我们家和妈妈大清早包粽子。奶奶很利索,很快就和妈妈包好了。包好后,便把粽子放进锅里煮。那时,我便也起床了,看见奶奶坐在椅子上休息。过了一眨眼的功夫,粽子就煮好了。我和妈妈去拿粽子给奶奶。可是,刚才还坐在椅子上的奶奶,一瞬间就不见了。妈妈叫我去找奶奶。我便连忙去找奶奶了。
我到奶奶家,屋外没有人,我便进了屋。屋内,奶奶家的家具虽然很少,但是地扫得干干净净,什么都整齐有序。我在屋内张望,果然不出所料,奶奶在屋内剥花生。她似乎剥得很认真,连我进了屋都不知道,直到我拍了一下她。她好像反应了过来,转过头来看着我。我便大声嚷道:“奶奶,你快跟我回家吃粽子吧!”“等一下,再等一下!”奶奶对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