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家的老鼠泛滥成灾,家中的一些木制家具都被它们啃咬得破烂不堪。可是,这些x贼好像隐身人似的,来无影,去无踪,干了坏事后就溜之大吉了。因此,我们一家人决定来一套“灭鼠连环计”。
老爸带头出马,拿着原始——木棍,准备擒鼠。瞧,这x贼终于出现了,乌溜溜的眼睛,贼偷贼脑的。鲁莽的老爸一发现猎物,便以脚踏风火轮的速度飞速赶到现场,举起木棍,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棒下去,那老鼠安然无恙,可怜那木棍,却被老爸的蛮力搞得一分为二了!灭鼠第一招,宣告失败!
现在,我的第二招闪亮登场!先进武器老鼠药便成了灭鼠。我们现将老鼠药洒在“猎物”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准备诱“鼠”上钩!一天过去了,毫无动静;两天过去了,毫无动静;三天过去了,仔腊还是毫无动静……这些老鼠老戚纳好像认识字似的,对老鼠药置之不理。唉,真是“偷鸡反倒蚀把米”呀!灭鼠第二招,宣告失败!
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老妈终于出战了!老妈先在老鼠的“根据地”一带放上老鼠夹,再用我最爱吃的“好丽友派”做诱饵,沿路铺撒,最后,我们躲在门后窥视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