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什么都没懂,原来我没懂,但却,什么都懂。
原来我以为青春只是一段改基时间,原来我没懂。
——题记
青春,如簇拥的花朵,开的如此灿烂;青春,如弹奏的乐章,谱写着动人的旋律;青春,如翻开的书本,一页一页的翻过……
青春≠短暂=奋斗
原来,我单纯的以为青春只是一段时间,过后,就如同一阵海风,卷着浪花呼啸而过。但显然的,对于现在也已踏入青春征程的我来说:原来,是我没有懂,其实,在这短短的时间中,青春却也充满了奋斗。
青春≠软弱=征服
保尔。柯察金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小学时,当我翻开《钢铁是怎样炼成兄巧的》这本书时,我看见了在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保尔和父兄们一起驰骋疆场,为保卫苏维埃政权而努力,同外国武装干涉者和白匪军浴血奋战的情景,在他与吞噬生命的病魔搏斗时,他多次令死神畏惧,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尤其是他在病榻上还奋力向艺术殿堂潘扽的过程,表现了一个战士钢铁般的意志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而那时的我在他身上所学到的,只有他所拥有的自我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坚韧的意志,现在我才明白,那时的我,还没有懂,在那样的青春岁月里,面对着一切的挫折与困难,面对着可怕的病魔,这样的一个青年,并没有被打击的一蹶不振,反而越挫越勇,迎难之上,用他惊人的意志谱写着动人的青春旋律,用他不断的奋斗,演唱出属于他的悦耳的青春之歌!
青春≠虚度=计划
前几日曾看过一个故事:他老态龙钟,头脑空虚,心绪忧郁,一把年纪折磨着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