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记叙文1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小区黑板上的一行字:“现在距离17.00还差三分钟,17.00将会停电。”我莞尔一笑,回想起刚才“3分钟的惊心动魄”。
还剩3分钟了,不知是哪个好心人在座位上愿意为我们报时,听到这句话的同学都把眼睛转向黑板上方的时钟上,同学们的心随着秒针的跳动而跳动,眼睛死死盯着时钟,正在睡觉的同学也被好心同桌叫起,因为就剩下3分钟了。
“大家注意,就剩两分钟了”,同学们朝那个同学充满至高无上的敬意,是他冒着被批评的危险给我们报时, 他心甘情愿的为我们报时,同学们的眼睛又转向老师的背影上,她的手还在黑板上写今天的作业内容,同学们对黑板产生了好感,是它锁住了老师的目光,让老师无暇管我们,同学们的目光又回到了时钟上,滴答,滴答,秒针一秒一秒的跳着……
“就剩1分钟了,”同学们的身子悄悄往门的方向偏移,感谢值日生同学,感谢他没有关门,让大家能更快的离开教室,我被紧张的气氛渲染的也坐立难安,恨不得马上冲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