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初二作文1
黑板上,无论怎么擦,始终擦不去那些一流的痕迹和记忆。
有着黑板的地方,必定配置着粉笔,那么肯定会让我们想到老师。
老师在黑板上留下了记忆。老师的工作就是教育学生,将自己从小到大所学的知识一点一点,一天天的还原在这黑板上。他们利用自己的声音和粉笔所成的文字,类似于数形结合似的交给我们。让我们能够学到我们应该学的知识,也完成自己的义务。因此,黑板上有着老师们尽职的记忆。
老师从一走上讲台开始,就注定要为这群孩子奋斗着,牺牲着。他们用粉笔在黑板上教育我们的同时,粉笔灰在腐蚀着他们的手指,呛着他们的鼻腔,在他们的衣服上留下了斑斑点点。他们为这教育事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但却从未有半句怨言,他们只希望自己的青春年华能换来学生的青春年华。因此黑板上有着老师们甘愿牺牲自己的青春年华,为未来奋斗的记忆。
有黑板和粉笔的地方,除了会让我们想到老师,自然也会想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