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
黑板上的记忆是各种各样的,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有同学之间的争吵,也有求学的酸甜苦辣……黑板上的记忆使我回忆起了我的校园生活,想起来,是那么丰富有趣,那么多姿多彩!
记忆一:黑板上的名字
又到了自习课的时间,黑板又接任了自习课一成不变的任务——记不守纪律同学的名字。“我希望值日生不要记我们组任何人的名字,如果记上,全组都要罚写的。”我忐忑不安祈祷着,心里画着十字架。“吱吱吱,”值日生又写下了一位同学的名字,我猛地抬头一看,心情又平静下来:“还好,不是我们组的同学!”
记忆二:老师的板书
虽然语文老师在学校颇负盛名,从她成为我们的代课老师和班主任以后。曾记得:她第一天开始给我们讲课,在黑板上写字,把所有的同学都惊呆了。她的字写得真好,我更是看得连眼睛都不愿眨。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因为有一手漂亮的好字而出名的。这我们并不怀疑,她的板书告诉了我们!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上课,不知不觉就偏离了话题,讲起了“四大洲,五大洋。”当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老师也讲得慷慨激昂,在黑板上写下了“四大州,五大洋。”这六个字,同学们一看,急忙说:“老师,您“四大洲,”“的”洲写错了!老师一看,急中生智说道:“同学们,知道我这节课要干什么吗?我就是要让你们找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