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小学作文 篇1
时间冲刷印在脑海中的点点滴滴,却冲不去同学们那一双双童真的手。那一缕缕乌黑的头发,那一个个清秀的字迹,那一幅幅潇洒活泼的涂鸦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
同样是五年级,同样青春烂漫的少年。她们和他们留在黑板上的记忆截然不同,她们的记忆——字,清秀美丽。他们的记忆——画,潇洒活泼。
课余,他们手握“彩蝶”,在黑板前神采飞扬,顷刻间一幅幅精美绝伦的涂鸦便诞生了。随风摇曳的杨柳,碧波荡漾的西湖,五颜六色的鲜花遍地,沃野中的绿波摇摆不定,一片生机勃勃,全都在他们的笔下悠悠呈现出来。他们脸上,头发上全都沾满色彩斑斓的粉笔灰,却毫不在意,依然谈笑风生,手中的“彩蝶”上下翻飞,轻盈摆动,图未凝,还“冒”阵阵彩烟。“春色满园!”不知谁嗫嚅了一句,片刻思考,他们继续画龙点睛,锦上添花。
比起他们,她们的字更古色古香。她们手执“彩蝶”用缤纷的字体描绘“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