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这是一个晴朗的秋日,我准备去买早餐,看见不远处一位正在除草的园艺工人,从他身上我发现了一种平凡之美。
只见这位园艺工人,手握除草机,以十分敏捷的速度,在草丛中穿梭,不到10分钟,他便把这片草丛的草全部除完了。我走上前去,问他累不累,他回答道:“虽然手有点软,但十分开心。只要我的孙子和你们能在这美好的环境中上学,我的子女能上好班,我就心满意足了。”我猛然醒悟,快步去买早餐,我回头看了看那位继续除草的园艺工人,不经意间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并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平凡之美。
走出不远,只听见身后传来“哎哟!”一声,紧接着便传来一声:“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刚才那位园艺工人的道歉声。我转过身,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园艺工人不小心把泥水溅在一位女职员的鞋子上了。
那位女白领一脸不高兴,她骂骂咧咧地大声叫嚷:“擦干净!擦干净!”而那位园艺工人则一脸羞愧,忙说:“对不起!我马上擦,我马上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