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美作文1
一年有四季,春有万物复苏,夏有盛夏果实,秋有秋高气爽,冬有雪白之景,那么哪个季节是美的呢,在我看来不管是季节还是人生,每天都是充满美的气息,只要你懂得怎么去看待。
春天,它们生出绿叶,在树枝头间调皮地笑着;夏天,它们散发出一阵阵清新的空气,为我们献浓阴。而在这个季节,它在我们的眼中,只是地上的一堆废弃物。真的是这样吗?不,我不是这样想的。它们循守着自然规律,落在黑色的泥土上,为的是什么?是来年能结出更好的叶片。它们承受着掉落时的阵阵疼痛并不抱怨,为的是什么?是滋润了泥土,让它培育更好的一代!它们不在乎溶为泥土,因为那是美丽的一刻;它们更不在乎掉落时的痛楚,因为那是一种美丽的疼痛!我轻轻捡起一片枯萎了的梧桐叶,细细凝视,那清晰可见的纹路,她们描绘了它两个季节短暂的沧桑,在我心中,它是多么美!
鲜花如此艳丽,能给予我们另一种美。我喜爱它们,但并非是它们娇小的容颜,而是它们凋零时枯黄的一刻。这也是一种美,对吗?
人们只关注它们盛开时的芳香与艳丽。而当它们只剩下枯萎时金黄的花蕊,它们受到的是无尽的不屑与淡漠。我亲捧起这样一朵枯萎的黄花,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依然灿烂的生命。没有鲜花,怎能有桃李;没有鲜花的枯萎,又怎能结桃李呢?桃花的枯萎,能结出香甜的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