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美丽的作文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美得清秀而丰盈,是集自然之大成的一种超脱的境界。“小荷才露尖尖角”,使人摆脱俗气,过目难忘。这些叫人忘俗的天然之美,可能谁都会见过,只是大多忘记了欣赏,没有真正感到那种透视的美。
美的感觉存在于心中,很多时候无法用文字表述出来,很多美好的思绪在脑海中一闪即过,无法捕捉。美不是空谈,而是要去体验、去感受、去欣赏。
倘若说欣赏自然之美需要睿智和一双善于发现真谛的眼睛,那么欣赏人间真情,则需要有细腻的情感。
常常感动于亲情的温暖,感动于真情的表白,感动于美好真诚的心灵,感动于朋友间情谊的真挚。人在落魄时,萎靡不振,孤独无助,那个能助你排忧解难的人,恰似明月的青辉毫不吝啬地倾洒入你的心田,登时那种诚挚而热心的美会感动你一生。
身边的琐碎事情看起来凌乱而繁杂,不经意中大多放弃了,长时间的漠然必然麻木不仁,也就无从谈起美的存在。
欣赏美其实很简单。如果你对美丽漠不关心,那你无论如何也看不见真正的美丽。摒弃偏见和固执,美就在你心中。
美的极致便是安详,美是一种毫无标的的愉悦。人如果能抛弃偏执,丢下无谓的烦忧,哪怕一片树叶,一朵小花,都能发现它的美,只要用心,生活处处都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