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600字初二
生活中每天都在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大事,有小事,有些事情就像是过眼云烟,有些事情却使人终生难忘,其中有一件小事使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去老家看太爷太奶。一进门,小狗就扭着屁股、摇着尾巴,向我跑来。竖起两只尖尖的耳朵感觉特别精神,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显得非常机警,虽然个头不大,却十分讨人喜爱。
在我要离开时,太爷跟小狗送我到大门口。这时突然从路边蹿出一条大黄狗,体型足有小牛犊般大小,张着血盆大口,围着我又转又嗅,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说时迟那时快,我们的小狗“嗖”的一下就冲了上去,一下子咬住了大狗的脖子,只见大狗猛得往后一缩,使劲一摔,便把小狗摔到了一边,紧接着不等小狗起身又冲上前去将它压在身下,我急得大喊:“小狗快跑,小狗快跑……”但小狗好像没听见似的,还在不停地与大狗嘶咬。最后终于在太爷和大狗主人的呵斥下才算分开,但小狗的脖子和腿都受了伤,我抚摸着受伤的小狗心疼地哭了。
回到家里爸爸看到我满脸不高兴,问明原因后,爸爸说:“你应该向小狗学习,为小狗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