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600字 篇1
人们常说人老背影先老,从前的我总不相信。可看着你的背影一天天老去,才明白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小时候,你的背影美丽动人,一头瀑布般的头发披在肩上,配上那纤细的身姿,别提多动人了!回家的路上,你总是和我一起玩猜丁壳,谁输了就弹一下脑门儿。你总是赢不过我,这可是我那时最值得骄傲的事了,还常常向同学炫耀自己多么多么厉害。现在想想,还能笑出声儿来呢!
六岁的时候,刚上小学。那时候哭着缠着你,说“我害怕,我要回家”。可是你还是毅然的走了,望着你那决绝的背影一步一步离开我,你每走一步我心中思念就多一分。殊不知,决绝的背影后却是数不尽的眼泪和说不出的担心。
八岁时,在学校上课,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所以你来学校接我了。那天刚好下雨,你只带了一把伞,却把伞向我这边倾斜。回到家时,你的背影对着我,这才发觉你的肩膀早已湿透。望着那雨水一点一滴落下,我的心犹如坠入极寒之地,那水一点点刺痛着我的心,已经安放不下我的羞愧,却又不知该如何说出“妈妈,我爱你”这几个字,只能紧紧的抱着你,传递我的温暖。你终是发现了我的异常,也紧紧的抱住了我。
现在的我已经十三岁了,带着自己的叛逆,常常惹你生气,却不想想自己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