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暗的不像样,浓厚的黑灰交杂的云沉得像是要掉下来砸着谁的脸。仅是一个转身,闪电满带锐利地把天劈出一道发着强光的裂痕,也措手不及地在瞳孔留下一条伤疤。傍晚的天像一张白纸被大火烧剩下的灰烬一般。火过后,砸开一阵浑厚而缓慢的闷雷,引来路边谁的一声尖叫,无视而过。是台风么脆弱的树承受不起这样的折磨,一树的绿色都像是在狂魔乱舞。空中也是一片狼藉。风在嘶吼,在咆哮,在诉说着一切的恐慌与绝望,勾起了我内心的一丝不安。
回家的路刚踏上公车雨就落下了。走一站,停一站,打在窗子上的雨模糊了世界,车内的燥热腻着每一寸空气。那门,那窗,那四面的钢筋铁骨,成了一道不透气的牢笼,挣不开的手脚无法伸展。还想要自由么?从牢门布满狰狞的面目上这样的嘲笑呼之欲出。我无措,不知怎样言语自己的心情。而走出车门才发现,没有做好迎接风雨准备的人只有在这一刻才会留恋前一秒的平静。如此刻的我,单薄的一条花裙贴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