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一中秋节作文800字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这一天的到来让许多人的心情都变得好了起来,大街上散发着月饼的香气,每家每户香喷喷的香味扑鼻而来,小孩子们坐在大门前吃着月饼。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这一天远在外面打工上班的人都赶回来和家人团圆,所谓家人就是要一整家人聚在一起才叫团圆,家人之间少了任何一个都不可以。
这一天的到来,我和弟弟都非常的高兴,因为可以放假又可以吃好吃的东西,最为舒适了。我们把爷爷奶奶全都接了过来一起吃团圆饭,我和弟弟来到了超市买东西,里面的月饼琳琅满目,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好像每一种都很好吃,实在是难以下决定。晚上,妈妈正在厨房里面忙着做菜,那熟悉的味道,那熟悉的手法,好心情使妈妈很快就做好了一顿大餐,我们坐在了院子里,在月光的照耀下吃着美味的饭菜,八月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了,所谓是满月,绞白的月光照在我们的脸上,照在院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给整个家添上了一些色彩,我们欣赏着月亮吃着可口的饭菜,心里不停地在感叹着: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