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八月,丹桂飘香。转眼间就到了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
在姥爷家吃过晚饭,我和妹妹趴在窗台上东瞧西望,焦急的等待着月亮升起。终于,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的从天边探出了半边脸,偷偷的向人间窥探,直到发现没什么动静,才一闪身,出现在天空中。她身穿白色纱裙,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银盘似得脸,透过柳梢,露出温和的微笑。看着那又大又圆、皎洁淡雅的月亮,我不禁诗兴大发,随口说了一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妹妹也不示弱,紧接着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俩都咯咯的笑起来。
这时,妈妈叫我们:“快来吃月饼了。”我们赶紧跑过来,姥爷说:“你们知道吃月饼的来历吗?”我和妹妹都摇头,于是姥爷就娓娓动听的给我们将了《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的故事,我们听得入了迷,原来月饼也有这么美丽迷人的故事呀。
“我有个提议,”妈妈说,“月亮不但有迷人的故事,还有许多优美的诗句,我们不如来个关于月亮的赛诗会,怎样?”妹妹说:“小姑,我和姐姐已经吟过诗了,不如来个赛歌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