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小故事?1、送鸡毛信的抗日小英雄——海娃 12岁的儿童团团长海娃,他的任务是一边放羊,一边放哨,发现敌人,给村里人打信号。海娃的父亲是民兵中队长。有一天,父亲让他送一封有关攻打敌人炮楼的“鸡毛信”给八路军。那么,战争小故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战争的历史故事
竹丝沟的一场胜仗:1938年的冬天,,日本打到了安徽省南部的小村庄。敌人俘虏了17人,其中有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敌人展开军事图,指着一个叫“竹丝沟”的地方说什么没人懂。竹丝沟是一个很重要的军事地点有红军在那。老师愿意告诉他们,并要求把16人放了,心想:报国的时候到原来了。敌人同意了。他便向自己的学生使了个眼色,那学生便飞快的跑了。他带着敌人向竹丝沟走去,他有意走远路。到了很晚才到,现在已经是个空村了!敌人一到那边就睡着了。到了半夜,红军来了个大包围,把敌人全歼了。原来学生获救之后立即跑到这里来报告守军,守军得知后,立即撤出。四面埋伏。不幸的是,老师也再战争中英勇牺牲了。
抗日小故事50至80个字
、少年王二小
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农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
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
机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杀害了,牺牲在涞源县狼牙口村,年仅13岁。正在这时候,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