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天的毛毛雨
春天的雨,一般是毛毛雨。我家窗外不远处有棵梧桐树,今天淋浴在入春后的第一场雨中,李清照词上说:“梧桐更添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如今这情景,我的心情早已是不言而喻了……
有点悲,有点愁。但我更喜欢雨中的梧桐。
说真的,我并不那么讨厌毛毛雨。只因为它的轻盈、它的洒脱、它的放荡不羁、它的自由奔放,让人如痴如醉,如入仙境。毛毛雨就这样下着,经历了千百万年,依然是那么我行我素。
它犹如千万条银丝垂下,又如缦纱发扬,随着风翩翩起舞。大地随之动摇,继而改变了颜色,世界就朦胧一片了。只闻得它仿佛将你带到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微小的气息在你的耳边回荡。
它就是这新飘着,毫不在意风会把它吹向何处。它飘到树叶上,叶绿了;飘到屋顶上,屋顶湿了;飘到头发上,上泛起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慢慢地就湿了个透。
我不怕淋湿了头,尽管树底下。这树叶上的雨越聚越多,渐渐地就汇成了小滴的水珠,随着叶尖滑落下来,随着风,打在我的脖子上,冰凉冰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