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关于清明节作文400字左右篇1
星期五放学后,我们一家人匆忙赶到他们的家乡,一路开车去马如龙。我妈说:“清明节是祭奠祖先的节日,很重要,所以逢年过节大家都赶回家扫墓。”因为路上堵车,爸爸这两个小时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回到老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为我们做了一张大桌子吃。朋友们知道我回来吃饭了,都来看我,我见到他们很开心。
星期六是个好天气。今天的日程安排很忙。早上和父母一起去扫墓,去墓地扫墓的人很多。找了半天,爸爸找了个车位,把车停好,拿了点东西祭祖,跟爸妈学了。我也参与过烧香,烧纸,礼拜。
下午,我和我的堂兄弟去看望爷爷奶奶。他们已经80多岁了,坚持住在山上的老房子里。祖奶奶说:“我熟悉老房子,不想搬家。”老房子靠近山。每次来都是爬山玩。这次,我带着我的表兄弟们去爬山。我发现了很多新出土的竹笋,摘了很多杜鹃花和蕨菜,还帮爷爷奶奶捡了很多干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