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特有的雨丝欲断还续,从遥远的天边无声飘落在荒谅的山野。我的心也随着这缠绵不断雨丝,在微风中飘来飘去,永无定所之处。
走着泥泞的山路,踏着满地的荆棘,一路上艰难地寻找着爷爷的墓碑。找到啦,找到啦!“爷爷,爷爷!”我的心剧烈的颤抖,泪水模糊啦我的双眼。我抚摸着爷爷的坟头,轻声地告诉爷爷“爷爷,我们来看您来啦,这下您不觉得孤独啦吧!”
我怀着虔诚哀思的心情,将爷爷坟前坟后的卫生打扫啦一遍,为爷爷献上啦鲜花,摆上供果祭品。父亲点燃一柱香,插在香炉中。看着缕缕升起的青烟,一幕幕往事又涌上我的心头:爷爷,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
记得您在为我们建房子时,那正是一个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无论是设计、施工、买材料,都是您一手完成,哪怕是一颗小小的钉子,您者要亲自过问。您每天都汗流浃背地穿梭在工地上,脸被太阳晒得黝黑发亮,肩头上的皮红通通的,死啦一层又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