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600字1:留在心底的风景
在一生中,我会遇见很多人,他们匆匆路过,成为我心中的一幅幅风景,暗淡或绚丽,而有的则永久藏在我心底。
还记得吗?您在雨中伫立,在风雪中坚守,在尘土飞扬、川流不惜的马路边,默默地挥动扫帚。
我每天上学去,骑车必经过一段路,没有上千次,总有上百次了。我通常在那一时间经过车站,总会见到一个环卫工人。这位老伯伯的员工帽戴的很正,挡住自己的半边脸。低着头,俯着身子扫着小石子。“这该死的石子不知是从哪辆车上滚下来的。”我心里有点气愤的想到。但他并没有显示出很愤怒的样子,倒进垃圾车里。“哎呀,要迟到了。”我加快踩自行车脚踏板,驶向学校。
一次偶然在电视上看到关于环卫工人生活状况的报道,记者采访时,他们一家人正吃饭,饭菜很简单。只是一盘再平常不过的炒土豆丝,但他们却吃的很开心。想到,那位老伯伯的状况也不会好大哪去。
后来,经过一个晚上的暴雨,马路出现了很多的积水,老天爷仍下着雨,不过是绵绵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