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作文600字 篇1
书中静静地躺着一片红叶书签,它像一抹永不褪色的风景,铭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个秋天的日子,我仰望那绿色褪尽,火红如现的金凤山时,竟被震撼了。
奇崛的高山褪尽了昔日的秀美,飞挂的瀑布为山涧谱写了一曲辉煌的乐章,翡翠般的急湍,奔腾!冲撞!烂漫的红叶层林尽染,抹上了一笔笔绚丽的色彩,迸发出生命的热烈,飘然而下的无边落叶,将生命的光华定格在精彩的瞬间。
我弯腰拾起一片落叶,试图从网络状的金色叶脉里,破译出叶子光彩艳丽的生命轨迹。 忽然,我有了一个冲动,将落叶放在书中,当成一枚别致的书签,像一叶扁舟,截着我去祖国的天空中遨游一番。
那晚,我第一次美滋滋地睡着了。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落叶,被狂风卷到了空中,飞扬旋转,尽情展现生命的色彩。饱经风霜的诗人发出了“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的感慨,声声如重雷,终于唤醒了沉睡的心灵。
那片落叶已在我心中驻扎了下来,装饰着我心灵的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