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缕阳光作文800字1
也许只要那么一缕阳光,在黑暗来临之时都能够呼唤光明,照亮心灵……
病痛的折磨早已让年近七旬的王奶奶骨瘦如柴,她去世之前,我常去陪伴她,听她说笑。印象里,她脸色苍白,似乎是抹上了很浓很浓的水粉,她的眼神里总是闪烁着一种依恋和一丝痛楚。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顽强地进行抵抗,与病魔抗争,直至惨死“沙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死亡就这样一步一步逼近……
也许最令我惊奇的就是她面对死亡不悲不痛,平静地面对。每逢夕阳西下,王奶奶总会请邻居帮忙端出一把藤椅,轻摇着蒲扇,眼睛只是紧紧地看着落日,这血一般的残阳。她的神态十分安详平和,仿佛对待死亡已经默然接受了,只是留下的已经是憧憬了,她看到了另一个美好的国度吗?
给我深刻印象的是王奶奶的乐于助人。王奶奶患病不久,就是农忙之时,家家户户都忙着收玉米,那是她的病情还未恶化,王奶奶总是乐呵呵地去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