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节约粮食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种美德始终温暖着亿万国人的心,那就是“节约”;有一个行动强力感召了几乎所有人的参与,那就是节约粮食。勤俭节约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重拾勤俭节约传统,杜绝餐桌上的浪费,积极投入到光荣的节约粮食行动中来!
虽然在学校食堂的醒目位置上悬挂了“请节约粮食”的提示语,但是浪费粮食的现象依然很严重。在我们学校食堂中,您是否有过将仅仅才吃了几口的馒头扔到餐桌上的行为?是否有过将还没吃完的饭菜随手就倒掉的习惯?我们发现,平均每3位同学中就有1位要倒掉1/3碗的饭菜。因此我们发现,只是在食堂就餐时段的一小会儿功夫,泔水桶就装满了。看着一桶一桶的剩菜剩饭,实在令我们感到可惜与遗憾。
尽管我校的多数师生每天已经不再为饥饱担忧,甚至每餐都可享受到丰富的美食,然而粮食问题依然是世界性的问题。当我们随手扔掉一块馒头却不以为然的时候,我们是否会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家庭也许正在为一餐饭食而辛苦奔波,不辞劳苦,竭尽全力的奋斗着?是否该想到世界上每年都有好几亿人口因贫穷或自然灾害或战乱经受着饥饿的折磨?
社会粮食状况令人心痛,节约粮食值得我们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