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细节决定成败的议论文作文篇一
数学成绩挺糟糕的,15分什么概念?我居然是白丢的后果实在严重别课的成绩再好也压不过别人了,我彻底的被击败了,但是我总结了
我想告诉自己的一句话是,一条链子是由若干个链扣组成,一个链扣看似小,但正是由于这一个小小细节使整个链子不能起到作用。学习也是如此,你一直想知道为什么你和同学一样努力,为什么你的成绩不理想,那就是你的细节没有注意到。细节往往决定成败。由100个链扣组成的链子,纵然有99个链扣是好的,但只要有一个坏的链扣,它永远也是不安全的。
我又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一马失社稷一个蹄铁亡了一个国家啊。那是何等的遗憾。
我很小就听到了这个故事,很小就听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是那个少年不把忠言当耳旁风呢?骄傲的认为自己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毛病,一再的自以为是,终于,我看到了结果。我尝到了得失。为什么明明能做对的题就是做不对呢?还是不细心啊!
我明白了细心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