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细节决定成败作文
大海之所以博大,是因为他注重每一滴水珠的力量;高山之所以坚定,是因为他珍惜一土一石的贡献;太阳之所以炽热,是因为他在乎每一缕阳光的付出;而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完善每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凝聚付出的努力。
荀子在《劝说》中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跨一步的汗水,终将开出千里的道路,每一条小溪的汇聚,终将凝成一片汪洋。每一份付出,每一次努力,都是在完善一个个细节。而正是这些细节,推动你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稳。“乒乓女皇”邓亚萍,不正是在每一个细节的改正、完善,每一个动作的练习中才练成了自己的扣杀绝技,才从一个小矮子蜕变为乒乓女皇吗?如果没有她对每一个细节的完善,哪能得到今天的成就。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提升生命的高度。
服务员的一抹微笑是一个细节,陌生人的一声问候是一个细节,朋友的一句小心是一个细节。而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细节,架起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提升了人们生命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