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笑了
如果不是笑,又怎么冲淡原本无味的生活,使之精彩呢?如果不是笑,又如何叫那悲伤的往事随肆察风而去呢?
我坐在公交车上,眼睛一眨一眨的,差点入了睡,全身都在休息,一切都是静止的。
“快,上去坐......”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呼唤她的孙女坐上我旁边的座位。
老奶奶的声音打破了一切静止的事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睁开朦胧的眼睛,大量了眼前的老人:她头发夹杂着银丝,脸上泛着岁月遗留的痕迹,肩上还背着一个似乎很沉重的书包,使身子下垂。因为还没有空出的座位,老人只好站着。
我开始意识到关于让座的事情,我不清楚自己该怎么做。老人肩上的书包,我肩上的书包,使我不知所措。
哎,算了,还是敬老吧!
“让您坐吧。”我站起身,漫不经心地说。
“你不坐吗?为什么?你还是坐吧!”老人惊讶的问,一边指着还热乎乎的座位。
“不用了,让你坐。”我面无表情的说。
“这样不太好,你还是坐吧!”她啰嗦着。
周围的人全往我俩看来。
我笑了,是非常自然地笑,我有礼貌地说:“不用了,我喜欢站着。”
老奶奶无话可说,不好意思地坐了下去。
我的心平静了下来,不知为什么,我似乎得到了喜悦,那一句“我喜欢站着”大概是最好的答语吧,至少不会让老人意识到岁月夺走了她的青春而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