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上五年级时的一天,老师宣布即钭进行语文教试。我觉得语文很简单,不需要复习。
考试的时候,我居然有道题不会做。唉,还能说什么呢?谁叫我考前不复习的呢。发试的时候,我的心情跌落到低谷,窗外那白白的云朵也变成黑乎乎的了。我一看试卷分数不合格,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还哭了出来。同学们都看着我。
正当我哭得伤心之时,班上一名女同学走过来了,她拍着我的肩膀说,颖熹,别哭了,一次考试没考好没什么的,只要你下次努力就行了的。说着,那位女同学朝我递来一张纸巾。纸巾有淡淡的香味。我接过纸巾,擦了擦眼泪,心想:这位同学真好!
接下来,这位女同学在我旁边坐下,说:“颖熹,你找找这次考试没考好的原因,以免下次考试再犯同样的错误。”“嗯。”我红着眼睛应了一声。我把试卷拿出来,那位女同学接过试卷,认真地看了起来,这里,那里,她看得格外认真。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那位女同学的身上,使得她的形象格外高大起来。
“颖熹,这道题是不应当错的。这属于基础知识。只要你平时多多注意就行了的。”那位女同学细声地跟我说着。风从窗外吹进来,吹进了我的心里,我的心绪比先前平伏多了。看着那位同学的认真样,我感动极了,我想:这就是关爱!
后来,当我说到,回家到妈妈一定会骂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