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步600字1
“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第一次在湘潭参加的那次演讲比赛,让我永远难以忘怀,至今记忆犹新。因为在那个光耀荣誉的人生舞台上,我成功地改变了自己。那一次给我十年的成长历程烙上了一个很深很深的脚印。
思绪把我拉回到我八岁那年,在学校举行的一次征文比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当老师宣布我将要代表学校去湘潭参加此次征文比赛的演讲比赛时,我既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我有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可害怕的是我从来没有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过,是第一次,而且还是代表学校去参加此次比赛,如果我没有表现好,那不是给学校丢脸,再说我又是那么胆小,那么害羞。
在比赛前期,我每天都坚持训练。可越是接近比赛时间我就越发紧张,渐渐感到度日如年,因为我每天都要增加训练力度,压力如泰山压顶,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几度想要半途而废,但最终我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得到了来自妈妈的力量:“儿子!你堂堂男子汉,怎能遇事半途而废呢!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爸爸妈妈相信你会成功的加油!”听了妈妈的鼓励,我这个泄了气的皮球,被妈妈吹起,我一鼓作气继续向前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