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暮然回首,看着那一个个五彩绽放的足迹,我脸上流过一丝甜蜜的笑容。于是我们打开心中埋藏已久的回忆之书,细细地品味与沉思……
烂漫无知的三岁
三岁,我不记得当时刚入幼儿园的种种不追求,只记得每每放学冲出教室,踏着季节与欢乐肆无忌惮的追逐欢乐,我不记得当时犯错后家人脸上的责备,只记得我无知的言语引来的哄堂大笑的可爱,不记得当时破坏“公物”的后果,只记得那一刻伙伴们脸上调皮烂漫的笑容,笑着应对朝霞和夕阳,无知而可笑得看着大人的世界,欢乐的与伙伴嬉戏,多么烂漫而已知的三岁!
懵懂自傲的九岁
九岁的我早已步入了小学又立刻要进入高年级的我有了一颗好胜的心,不论是什么我总爱争第一。记得那时不论是各类特长还是学习成绩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于是我开始了骄傲,并以为自我是无人能比的。从那时起我总是满脸不屑并毫不客气的讽刺向我请教的同学。但九岁毕竟还是懵懂的。每当下课铃响起,同学的呼唤声传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