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1
我来到人生的的花季,感受春天的美好,生活就像软绵绵的沙滩,一路走来,或踏实或跌撞,身后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我在阳光下,捡拾成长的足迹。
成长的脚印是年幼无知的浅,小时候的我一不留神就会摔倒,不过,当时的我觉得心灵之痛比起皮肤之痛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每当我摔倒后向父亲投去求助的目光时,他总不肯向我伸出援手。我的眼前朦胧了,泪珠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一直努力不让它溢出,因为我知道,眼泪是软弱的告白,但晶莹的泪珠还是出卖了我,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我紧咬嘴唇,一手撑着地,一手扶着受伤的膝盖,勇敢的站了起来。心里对父亲的不解有多了一分。现在回想起来,父亲看似残酷的做法,是在培养我战胜困难的勇气。留下的脚印虽浅,却让我懂得了坚强。
成长的脚印是克服困难的深。上学时的我十分胆小,偶尔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便支支吾吾,皱着眉头,涨红着脸,一抬头,便于老师失望的眼神和同学嘲笑的目光相遇。之后,我要求自己要大胆举手,勇气就像击碎黑暗的第一缕阳光,抓住勇气,才能把握每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