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00字的故事作文
成长的故事
那年刚读完小学三年级,我随家迁居上海,
一天妈妈带我来到了学校教导处,准备插班。老师先给了我一份数学试卷,我一审题,觉得还不算难。接着老师又给了我一份语文试卷,一看不会的题比比皆是。当时我的头脑还算清醒,忙问:“老师,您校使用的是哪个版本的教材?”老师递给我一本语文书。我一看,哇!比我在广东学的书大了一半,还厚了许多,内容也相差甚远。最后老师又给了我一份英语试卷,接过来一看,令我眼花缭乱,顿时傻了眼,无奈,只好对老师说:“许多题我都没学过。”这一切令我十分沮丧。
校方最后决定,要么重读一年,要么买套书自学,等参加考试后再做决定。这两条路摆在了我的面前,当然,我不甘心走第一条路。
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都沉默不语。可一进家门,我便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对妈妈抱怨地讲:“假如您不让我转学,也不会有今天的局面;假如您让我从一年级就在上海读书,我也会是很棒的;假如您……”
这时,爸爸亲切地把我叫到他的身边,并在一张纸上写下两行字递给我,他和颜悦色地说:“孩子,请你为爸爸读一下。”我满腔的怨气还没平息,但又不敢违抗父命。只好读道:“逆风歧路舟车难,磨砺壮志韧复坚。”接下来爸爸又语重心长地为我解释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