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描写风景的作文800字
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不是缺少美,而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那美丽的风景其实就在我身边。
深谷苍松
有一次,我与父母回爷爷家爬山游玩,在爬到半山腰时,我发现有一个好像被人用斧子劈开的一个山谷。而在山谷的边缘处,长着一棵苍松,让我惊讶极了。山谷又长深,下面就像一个无底洞,毫无阳光,十分黑暗。山谷的四周全是深灰色的岩石,是那么坚硬,丝毫没有生机。而就在那黑暗的边缘处,岩石的上面,竟然有一棵松树生长起来了!那松树紧紧贴伏着悬崖峭壁,那粗壮的根为了获得水分,在岩石与岩石的缝隙里挣扎着向下延伸,并为了不落入黑暗而紧攫住岩石,是那么遒劲而有力。它的树皮那么粗糙,有着一道道裂纹,极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者。它的树冠是深绿色的,全力以赴地向上生长着。树叶像刺一样尖利,但又十分旺盛,都为了那来之不易的阳光做足了准备。我深深地被这一幕震撼了,那苍劲的青松顽强的生命力是我眼中的风景。
负重蜗牛
清晨,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刚刚结束,它那甘甜的雨水,唤醒了自然万物,也唤醒了那只小蜗牛。
小蜗牛在雨水的呼唤下爬出土地,爬上葡萄藤,背上重重的壳,向那鲜美的叶子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