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以风景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生命中有许多美的绽放,那一道道明亮的彩虹,一次次绽放的绚丽烟花,一朵朵用心血浇灌的花朵,绝美的风景演出了精彩的人生。
——题记
我的风景很简单,那一片落叶的定格。那一朵雏菊绽开的瞬间,那滴雨露滑落是划过的精彩,都是我沿途中的风景,因为人生的磨难之多,途中的风景便是心灵的慰藉,将那些点滴的风景铭记于心,定能为我打开心灵的天窗展开人生的旅程。
若说我是一个奔跑中的人,只为了目标而努力,那也是不可否认,人生的时间何其的短暂,所以我忽视了沿途的风景,只是因为灰暗的心灵蒙住了我的天窗,风景在我的脑海中早已遗忘,他人将生命演到高潮,使自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正是这样的风景拦住了我奔跑的步伐,结束了浑噩的生活。
它们将我环绕,点点的光辉温暖着我冷漠的心,微小的花草用姿态擦亮我早已封闭的眼,眼溢出了眼泪。似在懊悔虚度的光阴,我惊愣的站在原地,莫名的心慌,我的世界如此的苍白,一阵阵揪心的痛刺痛着我,我所付出的的值得吗?那灰色的天空枯萎的花草,似在嘲讽我没有风景的空虚,我迷茫了,我的风景在哪?
一滴从我世界掉出的晨露将我唤醒,晶莹的露珠里浮现儿时的片段,依旧是那个我,却有着不同的心,稚嫩的话语温暖着人心,小小的双手扶起了一片善心,我的心震动了,封锁的门突然射出耀眼的光,那一刻多年的枷锁猛然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