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耳边一阵又一阵熟悉的爆竹声,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
新春佳节,自然少不了贴春联活动呢!俗话说:“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在爸爸的帮助下,把上一年的春联摘下,重新贴了一幅新的春联。上联“瑞雪兆丰年迎喜迎春迎富贵”;下联“春分织胜景纳财纳福纳平安”横批“万象更新”。妈妈告诉我,春联的内容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
我们一家人还去了奶奶家帮忙包包子。我做的工作十分简单,只需要把一个个小粉团擀成一张张圆圆的包子皮。这些包子皮经过奶奶灵巧的手变成了一个个白白嫩嫩的包子。最后,满盘的包子都被放入大蒸笼中,就开始蒸包子了。
因为今年是羊年,我顺手拿了一团粉团,开始“别出心裁”——做绵羊。我先分别压住一张圆形的饼和一张椭圆形的饼,当做绵羊的头和身体;再捏出一个短短的“脖子”,并将圆圆的“头”和“身体”接在一起;然后贴上一双大大的“眼睛”与弯弯的“笑嘴巴”,最后再添上两支羊角。“哈哈,‘人工繁殖’绵羊成功!”我开心地大叫起来。看着我的“杰作”,忍不住拍照留念。
到了晚上,我们开始放鞭炮。我们先放了一挂“大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