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度过了一个极富情趣的圣诞节。侧耳倾听,新年的脚步声近了。翘首东望,时光隧道中正姗姗走来一个晶亮晶亮的日子,让咱们轻轻向他招收:新年,你好!
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咱们奋斗过进取过成功过也失败过。咱们的欢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无比美好的记忆。正如普希金的诗中所说:“而那过去的,都会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吗?
新年是时光的起点,元旦是时光的第一个里程碑。这一天,咱们更多的是畅想未来,那些就要完成的事业,即将到来的机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隐约向咱们招手,以神秘的梦幻和无尽的快乐“诱惑”着咱们。于是,咱们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顾不得疲惫和伤痛,又要义无反顾地风雨兼程了。新年总是在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那无数的诗情画意等待着咱们去感受,去描绘:洒满阳光的湖畔早晨,落满花瓣的小径黄昏,还有江南巷青石小路上的烟雨蒙蒙,北国和熙春风里一碧万顷的麦田……
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虏呼啸,但为了心中那曾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为了那不灭的希冀和美丽的曈憬,咱们还是向前,向前……
站在新年这一雪白的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让咱们放飞心中的白鸽,以怒放的百合花般的心情,真诚地道一声:新年,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