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作文600字六年级
欢歌辞旧岁,骏马庆新春。燕语新气象,龙马状精神。在这样祥和、温馨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吉祥如意的马年。
八点钟终于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了。我们一家人沉浸在欢乐之中:看到小品,一定笑翻天。听到了歌曲,慢慢地欣赏音乐的旋律。看到魔术,非常吃惊。
晚上,大人们忙着做饭,我和小伙伴们就一起到楼下去放炮,你听:那“小调皮”清脆悦耳,“通天炮”响彻天空,“小钢鞭”像机关枪一样“哒哒”直响。“吃——饭——了。”随着大人们的呼喊,我们不情愿地放下了手中的鞭炮。
团圆饭煮好了,大家“各就各位,”小孩坐一张桌子,大人坐一张桌子。桌子上摆着十多样菜,有红中透亮的“鸡蛋肉卷,”有香扑扑的“木耳炒蘑菇,”还有吃起来津津有味,四大名菜之一的卤蛋……吃完团圆饭,我们来到事先约好的地方,放起了鞭炮。
你瞧,我也禁不住烟花的诱惑,壮着胆子点燃了一只烟花,顿时,从接连越出几只美丽的光球来;它们有的像闪闪发光的珍珠,有的像闪耀着神秘光彩的宝石。把整个天空都给映成了彩色。
时钟庄严的响了12下,噼噼啪啪的爆竹声顿时响彻云霄,大街小巷立刻热闹起来,无数礼花腾空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