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六年级春节作文500字
春节到了,我终于可以放鞭炮了!那天,我买了好多好多的鞭炮,还有各种各样的烟花,有刺花,有小蝴蝶,有喷花,有金银花,还有好多好多……我真是高兴极了,就盼望夜晚快快到来!
我回到家,想起前几天放过的那种烟花,虽然每一个燃放的时间很短,但它们都有一些反推力,我就想:“虽然每一个的反推力很小,但是可以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土成山啊,我不如把他们的力量集中到一起,来推动一辆‘小车礼花’!”
说干就干,我从我的箱里找来了剪刀,胶条,又准备好一张硬纸壳,两根一次性木筷子,一个一次性纸杯子,一个大刺花,四个小刺花。
我先用剪刀把硬纸壳剪成四个的圆,做小车的轮子,把一次性筷子剪成纸杯那么宽,然后穿过纸杯,再把四个轮子分别装上,车身就算完成了。下一步,在纸杯底部把四个小烟花穿过,用胶条固定住,把烟花绑在车身上部,*机部分也就大功告成了!
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去放烟花,我当然是最积极的了,我拿着装满烟花和鞭炮的口袋,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五彩礼花车”,向小区的燃放地点奔去。
一路上,鞭炮声声,一支支礼花照亮了天空,把天空装点得五彩缤纷。我们加快脚步赶到地点,那里早已人山人海,我们在一个稍微空闲的地方开始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