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节,在那欢乐的节日里,可以放绚丽多彩的烟花,那烟花象小小的流星,象含笑一现得曼陀罗,象怒放的玫瑰……
让我给你放烟花的乐趣吧!先小心翼翼的点燃火柴,然后燃着烟花,迅速地扔出去,只听见一声巨响,烟花“嗖”地飞上了天,象火箭似得飞向了太空。哈哈……太有趣了,赶紧再放个喷泉烟花,点着火后飞快地跑走,站定,看着那烟花天女散花似的在空中喷着绚丽的火焰。哈哈……,我们的笑声在空中和火药的香气一块荡漾着……
你或许还不知道春节的来历吧,别急,我给你讲讲就是。相传,在古时候,有个名叫万年的青年,看到当时节令很乱,就有了想把节令定准的打算。但是苦于找不到计算时间的方法,一天,他上山砍柴累了,坐在树阴下休息,树影的移动启发了他,他设计了一个测日影计天时的晷仪,测定一天的时间,后来,山崖上的滴泉启发了他的灵感,他又动手做了一个五层漏壶,来计算时间。天长日久,他发现每隔三百六十多天,四季就轮回一次,天时的长短就重复一遍。当时的国君叫祖乙,也常为天气风云的不测感到苦恼。万年知道后,就带着日晷和漏壶去见皇上,对祖乙讲清了日月运行的道理。祖乙听后龙颜大悦,感到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