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信作文一
在我们成长的经历中,我们获得的最多的一样东西就是爱。这些爱,有的包含自信,有的包含希望,有的包含勇敢,有的包含坚强。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爱在我们寒冷的时候给我们温暖,爱在我们悲伤的时候给我们快乐,爱在我们无助的时候给我帮助。爱就像一把万能的钥匙,总能帮你打开一片新的自由的天地。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爱对着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候我缺乏自信心,什么事情都不愿意去尝试。总是认为自己没有别人做的好,自己不如别人,所以,我也常常是孤独的。总是自己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呆着。与朋友们渐渐疏远,班级里有什么活动都不愿意参加,怕自己失败,怕自己做的不够那么好。因此我也常常受到同学们的冷淡,自己在学校下课是自己趴在桌子上,不愿意和朋友们去玩,他们在一旁做游戏,而我却在一旁发着呆,不去和他们玩。
这件事后来被妈妈知道了,妈妈就像帮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所以妈妈经常给我讲一些好玩的笑话,跟我在一起做游戏。给我讲故事听,每周还带我去山上玩。就这样,我的性格有了一点的好转,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告诉我“你要学会自信,不要总是认为自己做得没有别人好,只要你尽力了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