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人说道。“自信能助人成功。”卢勤老师讲道。“我不知道有自信会不会赢,但我知道没有自信就一定会输!”
小学时,我的成绩顶呱呱,总是名列前茅,深受老师的好评。在小学的六年生涯中,我总是深感骄傲……
随着秋天的脚步,我上了中学了,小学的一切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学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作业堆如山,做完这科作业,那科又挤过来;英语单词成千成百,像得健忘症似的,朝读夕忘;早晚自修活整人,每天双眼黑圈……初中犹如无指山,压得我毫无缚鸡之力,又得任其摆布,每天“行尸走肉”。我越来越厌恶中学的学习生活,开始逃避他。
上课时,我根本不在听课,睡觉,睡觉,还是睡觉,成绩一落千丈。考试名落孙山。一天比一天厌劣,我开始意识到人生的渺茫。我心中那团火焰灭了,我的心凉了半截,整天胡思乱想,整天沉迷在游戏中……
直到有一天,一个人改变了我。
那天,我没去上学,在乡下的那条羊肠小道徘徊着,满面惆怅,遥望着远方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