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关分享的初二作文600字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不懂得分享,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明白了分享的重要性。分享像一座桥梁,架起人与人的信任。
新年到了,我挨家挨户的串门,得到的不仅是亲人的祝福,还有许多压岁钱,我非常的高兴,打算用这些压岁钱买东西。但是想来想去不知道要买什么。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他们不仅吃不饱,穿不暖。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每天去做许多繁重的家务。上山砍柴,有的去替别人背煤赚钱。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感觉到自己生活在这个家庭是幸运的,同时也为他们的情况感到担忧,于是,我打算帮助他们,把我的压岁钱捐给他们。让他们能改变一些现状。
可是我转念一想。“这些钱是我的,捐出去是不是亏了我自己,但是我又想到了那些小朋友们,他们的眼神闪烁着对求知的渴望,他们的行动表现出他们对命运的不屈服。我开始举棋不定起来。
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告诉我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我仿佛明白了自己应该怎么做了,于是下定了决心。
第二天,我跟着妈妈去了邮局,我把我的压岁钱捐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使他们不但有了上学的钱,而且不能买到一些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