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初三以分享是美丽的为话题600字作文
懂得感恩是美丽的,学会放弃是美丽的,理解宽容是美丽的。但我要说分享是美丽的。
在自然界中,我们一起分享着阳光,分享着雨露,分享着大地恩赐的一切。
神州上天就是我们分享智慧的成果,恋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就是他们分享爱情的成果。
分享其实是很美的一件事。
东汉时期,有一著名政治家,可能他在政治上作出的贡献不一定人人皆知,但他小时候一件让梨之事却广为流传。大家都猜出来了,他就是孔融。他把最小的梨留给自己。这难道不是一种分享吗?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作者小时候从未尝过苹果的滋味,有一次奶奶生病了,姑姑从来了好几个大苹果,可妈妈却不让孩子们吃。后来母亲就把削下来的苹果皮分给了孩子们。当作者正津津有味的嚼着苹果皮时,哥哥就说苹果皮是苦的,母亲一尝,笑了,原来哥哥想让母亲也尝尝苹果皮的味道,才出此下策。全文围绕着苹果皮展开,写出了分享所带来的甜蜜。
这些事情对于我们现在的小孩似乎有些遥远,有些不切实际,但我们仍可以一人分享一些别的事情。我们如此的努力学习,到考完试后,不就是为了考个好成绩,自己也快乐,告诉父母后,让他们也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吗?我们现在学习这么多知识不就为了长大后卫国家作出贡献,与下一代分享自己的乐趣与学习方法吗?
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分享,学会分享就学会互助互爱,学会分享就学会坦诚相待,学会分享就学会储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