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苹果,一个人独享。只能得到一份美味。一个苹果,两个人分享,不但能得到美味。还会额外收获到一份欢乐。
_学时,我很喜欢吃鸡腿。我的一个好朋友也喜欢吃鸡腿。但是父母怕我们上火,而且炸鸡腿又很贵,所以很少给我们买。我们只好自己攒钱去买。好不容易熬到过年了,妈妈给我10元钱去买鞭炮。我满口答应,出了门后直接去买了三块鸡腿,坐在门口吃起来了。这时,他正好出门,看见我正在吃鸡腿,便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能不能给他一快尝尝看。因为鸡腿对我的诱惑实在太大了,我变拒绝了他。但他依然不死心地看着我。
突然,我手一没拿好,鸡腿全部掉到了地上,脏了,不能吃了。我很伤心地蹲在地上,直后悔当时怎么没拿好。他见状,便跑走了。正当我准备走的时候,只看见一个鸡腿“挡”在我面前。回头一看,竟然是他。我问:“为什么要分给我吃?我刚刚都没分给你吃,难道你不生我的气吗?”他点点头,说:“不生气,我知道你很喜欢吃鸡腿,不舍得给我。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的是分享,因为这样我会得到很多快乐和友谊”听完后,我的头不由自主地低了下来,他拍拍我,让我快吃,我却一直没敢接过那只鸡腿。